大宗商品都在涨 为何唯独油价不涨?

发表:2020-08-26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美元走软叠加供需失衡,多数大宗商品近来价格均出现一波上涨。

然而,与大多数其他大宗商品相反的是,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OPEC+大多数成员国也在继续坚持减产承诺,油价却仍旧波澜不惊地在40多美元的低位徘徊着。

此前,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已对媒体表示,在过去几周库存利好的情况下,油价无法突破高点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下行风险仍旧存在。

如今,能源新闻网站OilPrice进一步分析认为,油价毫无起色,主要有供应过剩、疫情不确定性和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三大原因,这三大因素甚至压过了美元走软所带来的利好。

上述网站看到,油价能自春季的暴跌当中反弹,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供应严重过剩和库存空间不足的问题得到了改善。而现在市场所面临的问题是,尽管美国原油库存连降四周,但其降幅已经开始大幅缩小。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7月24日当周,美国石油库存减少1060万桶,随后的三周则分别减少740万桶、450万桶和160万桶。按照这个趋势来看,若库存迅速开始转降为升,显然对油价而言十分不利。

另外,自本月以来,OPEC减产规模已有所放松,从此前的970万桶/日缩减为770万桶/日,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也因此进一步浮现。

第二,近来市场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投资者对新冠疫苗面世的乐观情绪,但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不确定性仍旧存在,阴云未散。

具体来看,目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能得到完全验证,投放市场的时间也尚未可知,且油市仍然容易受到全球二次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就在上月,OPEC也曾表示,因二次疫情持续蔓延的风险不断增加,十分担心油市复苏步伐慢于预期。

第三,通常来看,低油价或将减缓市场转向可再生能源的速度。但目前尚无任何证据表明低油价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势头造成了负面影响。

与之相反的是,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疫情期间继续增长,而原油需求则面临史上最大危机。或许,正如壳牌首席执行官三年前所预测的那样,油价“永远走低”将成为业内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