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官警强闯广州家庭教会 传道人被控“招摇撞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5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实施新《宗教事务条例》后,打压宗教的手段更加严厉。21日晚间,东菀官方即强闯家庭教会,并抓走了三位基督徒。
北京当局实施新《宗教事务条例》后,打压宗教的手段更加严厉。21日晚间,东菀官方即强闯家庭教会,并抓走了三位基督徒。(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自《宗教事务条例》于2018年起生效后,北京当局取缔、打压宗教的手段更加严厉。2020年8月21日晚间,广东省东莞市员警、国保及宗教局的官员约莫十几人强闯一处广州家庭教会聚会点,现场带走了三位基督徒,包括需要24小时内按时服药的传道人杨俊,而杨俊随后则遭控“招摇撞骗罪”。

综合维权网、立场新闻、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国大陆的新《宗教事务条例》自2018年起生效后,内地教会先后多次遭到执法部门“严打”或取缔。8月21日晚间,广州省圣经归正教会东莞家庭教会当时有十多位基督徒正在一同查经,突然闯进包括东莞员警、国保以及宗教局在内的十数人,这些人还将杨俊及另外两位基督徒带至派出所,并指责他们涉嫌传播邪教。

据现场人士“土豆妈”透露,警方指控杨俊传道等人涉嫌传播邪教,属于当下“严打”范围。继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教案后,北京当局针对中国大陆家庭教会的打压疑似再次升级,恳请海内外的媒体关注,并声援杨俊传道等人被捕事件。

曾经担任三自教会东莞莞城堂传道的杨俊,基于良心的不服从与自身持守的政教立场,先前已主动退出官办教会,日前在一间家庭教会服侍。由于杨俊几年前曾经做过开颅手术,必须在24小时内服药,而他作为基督徒的宗教信仰自由及基本人权必须给予尊重,北京当局也必须要给予杨俊人道待遇。

事发后,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传道人李英强也发布消息,请弟兄姊妹们为杨俊传道祷告,并强调,祷告并非为了向谁施压,也不是要向谁示威,祷告是在向上帝祈求。在人力不可及之地,上帝的恩典无远弗届。

国际非营利基督教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22日报道称,杨俊到了派出所后被控“招摇撞骗罪”,拘留到翌日傍晚才获释;其它二人则在当晚获释。

不过,在杨俊被拘留期间,有基督徒打电话去向派出所询问杨俊的情况,表明公民理应有宗教信仰自由,杨俊究竟犯了什么法,但得到的答复却只是“亲属带上相关证明亲自到派出所查询”。

广东省广州圣经归正教会是改革宗家庭教会,自2018年新宗教事务条例试行之后,因为广州圣经归正教会持守家庭教会立场,拒绝加入三自教会,致使主日聚会多次遭受警方冲击,主任牧师黄小甯也多次遭到拘留,并在一些敏感日子期间遭到24小时监控。黄小甯最长曾被拘留了五天,而黄小甯在这五天内,都在看守所中禁食祷告。黄小甯也曾在2018年11月3日,发现教会无故被贴封条,故选择使用电锯打开门锁,但他却因此被行政拘留。

教会在2018年失去了会堂后,只能够“游击聚会”,以更换地方的方式,每周在不同的酒楼及餐厅过主日。不过,到了2019年年底,教会信徒非但没有减少,反倒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

对此,教会主任牧师黄小甯表示,执法人员可以随时来“执法”,“我们随时‘伏法’,但敬拜永不停止。”

办案单位“东莞公安局东城分局”的值班电话:07692226746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