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习近平的七寸在哪(图)

作者:曾建元 发表:2020-08-2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时,军人在紫禁城入口旁列队行进。
2020年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时,军人在紫禁城入口旁列队行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美国透过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演说〈共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已明确地向共产主义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宣战,在这篇新冷战檄文中,蓬佩奥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普通的军队,其目的是维持中国共产党菁英的绝对统治,并扩大中国帝国,而不是保护中国人民,而中国共产党最大的谎言,就是以为自己可以代表被监视、压迫、惧于表达意见的十四亿人民发言。事实完全相反:与任何外国对手相比,中国共产党更害怕中国人民真实的舆论。他们没有理由害怕人民的声音,唯一害怕的理由是唯恐失去政权。蓬佩奥把共产中国暴政威胁变本加厉的原因,归责于习近平。他说:“我们必须牢记,中共政权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习近平总书记则是破产极权意识形态的忠实信徒。就是这种意识形态,贯串了习近平几十年来对中共全球霸权的渴望。”

这一场新冷战,是宪政主义共和民主和党国威权个人独裁的意识形态与制度的殊死对决,习近平下台可能可以做为促成和平演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杠杆手段,但战斗会持续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国电子极权暴政消灭为止。

在自由世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暴政的对抗中,要掌握习近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致命伤,才是决胜的关键,但这个判断则是见仁见智。依我之见,首先就是要将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分化,其次则是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拆离。

习近平成为万国公敌

习近平在党国内部大权独揽,无能与错误的领导,把大国和平崛起于一带一路的小康世界强国梦彻底打醒,如今成为万国公敌,眼见就要被开除球籍,逐出全球自由经济贸易秩序。从胡锦涛时代的太平盛世,不消几年,被打回到新冷战,全然是习近平妄自尊大、好大喜功的作为所导致的,所以政治上止血停损的最为有效做法,就是要求习近平离开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一职,中共中央政治局回到集体决策。但一旦习近平下台了,则不啻也说明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原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破产,习近平宪法基本原则把国家带向凶险的境地,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更应该和习近平一起下台谢罪才对。美国把矛头先期指向习近平一人,突出他个人的问题,制造中共内部习近平与其余人等间的猜疑,让习近平寝食难安,最终政令不出,困坐北京城。简而言之,习近平的七寸就是无以为继的造神运动和个人独裁。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改革开放走资本主义道路后,如今已成为一个要以中华民族主义粉饰遮瑕的真权贵资本主义和假社会主义国家。习近平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催眠和裹胁中国汉族人民,而更肆无忌惮地对外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构天朝朝贡贸易体系,对内则企图恢复中华大一统帝国秩序。习近平的强国梦只容共产党权贵太子党垄断帝国的政治经济特权,而不是要用来保障和实现每个国民和每个民族的自由和自治自决的。

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意识和警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球霸权扩张对人类普世价值和文明秩序的严重威胁,于是有以中美贸易战为肇端的新冷战结构的形成。在这另类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位于东亚大陆和西太平洋海陆交界的台湾,控制着台湾海峡和南海门户,就是自由民主和中华帝国价值对决的战略高地,台湾向哪一方倾斜,哪一方便可得赢得最后的胜利。而毋庸置疑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死抱着一个中国原则断绝两岸所有协议并且在国际社会无处不打压台湾的情况下,台湾人没有理由会选择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边。美国看准了这一点,乃在《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基础上,于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任内不断以多层次的立法方式如订定《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多层次的立法方式强化与台湾之间的非典型外交关系,也早就在历年的《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以量变到质变的方式实质恢复了军事同盟的关系。

台湾地位变化冲击习统治正当性

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认为台湾正走向实质台湾独立状态,但依其《反分裂国家法》之认定,两岸现状并非法理分裂状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以维持宪法一个中国架构现状的战略使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时师出无名,基本上在两岸关系上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挑衅,事实上,一旦两岸形势生变,纵使台湾以中华民国名义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也未构成法理台独而牴触《反分裂国家法》,而假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犯台湾,中华民国总统以紧急处分令宣布台湾独立也不无可能。总之,台湾地位的变化必然将冲击着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正当性。古有名言,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现在台湾尚无积极裂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攻势战略和国民共识,但全球对中共的价值对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部延烧,破解中华民族主义对中国大陆人民的绑架,这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真正要担心的。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