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严词反对脱钩 似押注美国大选(图)

作者:古莉 发表:2020-08-2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2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
2020年8月2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法广RFI)针对川普(特朗普)周日再提与中国脱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24严词予以反对。尽管政治制度不同,但北京在华盛顿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做区隔后,试图将华盛顿对北京的政策归于“美国个别政客”所为。此举被认为押注美国大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8月24对美国总统川普前一天再提与中国脱钩,进行了严厉抨击。川普在福克斯Fox News周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我们没必要”和中国做生意。然后他又谈及脱钩:“就是说,如果我确定他们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对待我们,我肯定会那样做。”

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表示,中美理应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而试图通过脱钩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终将进一步损害本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

赵立坚强调称,中美关系面临当前的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于美方。他并说,中国永远不称霸,但从不畏强权。

针对中国企业字节跳动周日发表声明将起诉美国政府,赵立坚表示,中方支持相关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他并指出,“美国个别政客针对TikTok等特定企业的胡作非为,实质是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采取有组织、系统性的经济霸凌。”

美国总统川普之前以保护国家安全和美国公民大数据为由,颁布行政令,禁止凡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正在与微软和甲骨文谈判出售其在美国的分公司TikTok的业务。字节跳动昨天宣布将在8.24周一起诉美国政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