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赖清德批评制造恐慌 马英九:说实话触痛政府内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24日上午出席行政院促转会举行“平复杜孝生、廖丽川司法不法”记者会,并于会上亲自颁发决定书给予受难者家属,为邹族原住民平反罪名。
副总统赖清德(右一)24日上午出席行政院促转会举行“平复杜孝生、廖丽川司法不法”记者会,并亲自颁发决定书给受难者家属,为邹族原住民平反罪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日批评前总统马英九在制造分歧恐慌,比战争还恐怖。对此,马英九回应,他说了些实话、真话,触痛了蔡政府内心深处真正的问题,而制造恐慌最内行的就是蔡英文,她不断制造贩卖亡国感,靠制造恐慌当选。但马英九近日提及的“首战即终战”,以及牵涉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又再引起不小争议。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习近平下令加强无人机作战 国军:反制群机战术
马英九“首战即终战” 民进党和专家呛爆
马英九恐吓台湾 王瑞德爆料:若两岸失衡的首恶
回应“首战即终战” 蔡英文:在国内找敌人没意义
赖清德:超前部署让台湾防疫成功 国家认同度也提高

针对马英九与蔡英文连日交火 赖清德:不应该还活在过去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日上午出席行政院促转会举行“平复杜孝生、廖丽川司法不法”记者会,并于会上亲自颁发决定书给予受难者家属,为邹族原住民平反罪名。

赖清德在会前接受采访,针对蔡英文总统与马英九连日来的数次隔空交火表示,马前总统应该要清楚看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习五点”已清楚表示,所谓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并没有马英九本人或是国民党所提出的,有着所谓的中华民国表述的空间,台湾也仅有一条路,就是港澳的一国两制,台湾人民原本就不应该接受。

赖清德表示,更何况从香港惩戒事件来看,所谓的一国两制根本已不复存在,在这种状况下,马前总统不应该还活在过去,更不应该一厢情愿,若不断地造成国内分歧、制造恐慌,这比战争还恐怖啊;马英九曾担任过总统,理应知道团结的重要,也应要服从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的领导,不应该是持续制造纷乱。

被赖清德批评为制造恐慌 马英九:说实话触痛蔡政府内心

马英九办公室24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马英九表示自己近来说了一些实话、真话,触痛民进党政府内心深处真正的问题,如今两岸情势高度紧张,遭到国际危机组织列为“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美国跟大陆之间冲突不断,这些都是事实,并不是马英九所制造的,马英九也没有能力制造。

马英九表示,事实上,制造恐慌最内行的就是总统蔡英文,总统大选时,蔡英文以国家机器不断地制造贩卖芒果干(亡国感),就是靠制造恐慌当选;国家机器是如何整肃异己的,副总统赖清德曾经深受其害,应该体会深刻。

马英九办公室又表示,社会各界都应该好好思考,台湾所面对的情势是否真的如同民进党“大内宣”所营造的那么大好;万一台海有情况时,蔡英文总统说要先承受第一波的攻击,会对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多大的冲击及损害。民众都希望不要发生战争,身为总统应要有防止战争发生的能力,这些才是必须要去关注的重要议题,请执政者不要再无谓乱喷口水。

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日除了在脸书上提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及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接连向美国讨饶、不断示好,如今已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以外,也提到,中国军队14日在浙江台州进行实弹演练,虽然规模不大,却也引发美军海空军持续在台海周边巡弋,得不偿失,且继续对美国示弱,“但马英九与苏起却在此时大谈美军打不过解放军,居心何在?”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怒轰马英九媚共,接受一中,并直批想要取消这种人的退休礼遇,因他不配领台湾纳税人的半毛钱。

王定宇表示,北京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一直都在,并未因台湾主张什么、主挑衅什么,反倒是北京处心积虑侵略、并吞台湾;当年的823炮战,台湾没有投降,还战胜,今天更不会投降,而且决心必胜。

民进党前主席卓荣泰今日透过脸书表示,自称与一个穷兵黩武妄想武统台湾的人“平起平坐”有很了不起吗?还是更让人看不起?

卓荣泰暗酸马英九“有你,真的不安全”。

针对马英九、蔡英文及赖清德的隔空炮火,新北市长侯友宜今日出席“新住民二代培力光荣计划”记者会时表示,中华民国台湾不是大国,大家应该要齐心往前走。

侯友宜表示,大家想法不尽然相同,但全国对外应该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齐心往前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