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美国司法的“缓刑之父”(图)

发表:2020-08-2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法 缓刑 法院 保释
改变美国司法的“缓刑之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杰明.戈弗雷被警察带进波士顿地方法院的时候,充满了懊悔和恐惧。他是波士顿西城区的机器修理工,从祖父那里学得精湛手艺,工友们都喜欢他。所以,尽管本杰明的家里很穷,但是美丽女孩艾米丽还是爱上了他。就在前一天,艾米丽告诉本杰明,她怀孕了。本杰明高兴至极,约几个工友一起喝酒,有个暗恋艾米丽的工友说了几句过头话,本杰明被激怒,就跟那人动了手。警察及时赶到,以涉嫌“酗酒闹事”的罪名将本杰明逮捕。

根据波士顿法律,“酗酒闹事”不是重罪,缴纳一定保释金,便可判决在“监外守行为”一年。通俗地说,就是不用坐牢。

本杰明实在不愿坐牢,他知道监狱的可怕——那里是盗窃犯、抢劫犯、强奸犯、诈骗犯混杂的“大染缸”,即使一个纯良的人,关上一阵子,十有八九会变成对社会充满怨毒的罪犯。他牵挂着八十岁高龄的祖父,深爱着艾米丽,也不愿丢掉心爱的工作……如果一切能够重新来过,他发誓不会再去碰酒,会好好工作,好好去爱每一个人。可是,此时此刻,一切都是奢望,没有人能救他,年迈的祖父不能,艾米丽不能,工友们也不能,他们都穷得叮当响,根本拿不出那笔保释金。

悔恨,痛苦,绝望。这一刻,在法院大厅等待开庭判决的本杰明失魂落魄,憔悴不堪。

忽然,一个身着破旧工装的老人走过来,问道:“小伙子,你是因酗酒闹事而被捕的,对吗?”

本杰明诧异地望着老人:“您怎么知道?”

老人笑笑说:“我在这法院门外修鞋多年,看见了太多跟你一样犯错的人。小伙子,能跟我说说你的情况吗?”

本杰明上下打量着老人,油然而生一种亲近感。他向老人讲述了犯错经过,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悔恨和期盼。老人认真倾听着,不时点着头。

全美国三十多个州相继设立“缓刑司”来推广波士顿法官的做法。
全美国三十多个州相继设立“缓刑司”来推广波士顿法官的做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庭时间到了,本杰明被带进法庭。不出所料,法官问明案情后,问道:“本杰明.戈弗雷,你家人或者朋友愿意为你支付保释金吗?”

本杰明绝望地摇摇头。法官说:“那好,根据波士顿法律,本法官将判决如下……”

“且慢,法官大人!”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旁听席传过来,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了过去。

说话的正是那位身着破旧工装的老人,“法官大人,我是门外的修鞋匠,我跟这位年轻人交谈过,他不是坏人,他还有希望,我愿保释他。”

法官犹豫了,他不能确定眼前这个年轻人是否真的不是坏人,也不能确定由一个鞋匠作担保是否合适。

忽然,他灵机一动,宣布道:“今天休庭。三周后,本杰明.戈弗雷必须回到这里,到时我将视你在这三周内的表现,再作出最后判决。”

这个缓冲期,对于本杰明非常重要,等于是给他争取到了重新做人的绝好机会。回家后,本杰明没有辜负老鞋匠的帮助,滴酒未沾,勤奋工作,空余时间还去照顾社区的孤寡老人。

三周后,本杰明如约回到法庭,陪同的还有老鞋匠。老鞋匠用他掌握的有限单词,为其写下一份证词,证明其三周里表现极好。不仅如此,他还带来街区片警和教堂牧师同样内容的证词。法官看过后,很满意,当庭判决本杰明在“监外守行为”一年,并象征性罚款一美分。

本杰明喜极而泣,紧紧拥抱了老鞋匠。从那以后,本杰明终生不再饮酒,不仅变成了守法勤劳的好公民,后来还成功当选为议员。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次司法创新,影响了美国司法制度的文明进程,十七年后,全美国三十多个州相继设立“缓刑司”来推广波士顿法官的做法。老鞋匠则被誉为“缓刑之父”,他的名字是约翰.奥古斯都(John Augustus,1785年-1859年6月21日),被写进了美国司法史。

奥古斯都在1841年至1858年间,共致力于请求2000余名犯罪嫌疑人保释,其中仅有4人违反了条件。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