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饥荒百姓哀鸿遍野 中共领导人畅饮茅台(图)

发表:2020-08-2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宴请金日成
饥荒年代,老百姓哀鸿遍野,周恩来畅饮茅台。图为周恩来宴请金日成。(网络图片)

提要:当百姓纷纷委填沟壑之时,周恩来却有兴致招待“艺术家”畅饮茅台。景观之外的景观是哀鸿遍野,所以你一杯我一杯、一杯又一杯,吸的乃百姓的脂膏,是敲百姓之骨吸百姓之髓。

百姓哀鸿遍野 周恩来畅饮茅台

《顾准日记》--1960,1,1:吴华家也死了几口。1,4:村里死亡相当重,一死就是一家。1,5:昨晚赵生祥说,他到鲤鱼山买鱼,半路上带来了一个肿病的女人,家里已肿死了两人,剩她一人,走到城内找叔叔,实在走不动,要赵的自行车带一下。……肿病,全家死亡,不限于右派家属。1,9:哀鸿遍野,我努力求饱,有些说不过去。陈毅宴会,还有著名演员演出助兴。

无独有偶,2001年2月14日的《新民晚报》第11版《酒仙谢晋》云:“60年代的自然灾害中,文艺界在北京开会,周总理请大家去西山休息几天,最后请大家聚餐加点营养。那天总理来到西山宾馆,对夏衍说:‘今天我要喝点酒。’于是谢晋、于洋等几个会喝酒的人被推派与总理同桌。总理请大家喝的是茅台,代表们很兴奋,你一杯我一杯地向总理敬酒,总理谈笑风生,一杯接一杯。不知不觉中,几桌人喝下了好几瓶茅台酒,总理也喝下七两左右的茅台,……”

我生也晚,陈毅周恩来宴会之时,我未及来到人世并且加入到饥饿的滚滚热潮中去,更无缘投身于饿殍的洪流中去,不无遗憾。我生也不是很晚,在小学时候,有幸学过一篇课文,叫做《一件珍贵的衬衫》,说为人民而无比艰苦朴素的总理,他的衬衫补丁又补丁,如百衲衣。当然衬衫跟茅台是绝无冲突的。总理七两茅台下肚,酒酣耳热之际,也许会卸下中山装外套展露百衲衣,景观也不坏。

景观之外的景观是哀鸿遍野,所以你一杯我一杯、一杯又一杯,吸的乃百姓的脂膏,是敲百姓之骨吸百姓之髓,并且我知道,吃猴脑的应该打开活猴脑盖吃鲜活生猛的,而总理等等茅台之时正是哀鸿遍野,所以他们兴许是敲饿殍之骨吸饿殍之髓,怎么他们也不觉恶心!

再说周恩来畅饮茅台及其他

当百姓纷纷委填沟壑之时,周恩来却有兴致招待“艺术家”畅饮茅台,好像更多的网友认为这无可非议,且按下这头。

近日又翻李锐《庐山会议实录》,有一段记叙:“据保健人员说,彭德怀在去庐山的火车上,吃饭极少,保健人员问他:‘为什么吃这么少?是不是在车上睡眠不好?’他用手向窗外指了指,‘看看外边,这叫人怎么吃得下去。’原来远处站着许多人,衣衫蓝缕,蓬首垢面,手把栅栏,呆望着车厢。显然都是灾民。”这就叫良心未泯。庐山会议间,李锐八月三日日记:“晚上跳舞,舞场为一教堂。上帝有知,都进不了天堂的。”也是良心未泯。

庐山会议毛泽东7月23日上午讲话:“……一有风吹草动,就以为冒了,于是反冒进。(讲到这里偏过头对坐在旁边的周恩来说)总理,你那次反冒进,这回站住脚了,干劲很大,极大,是个乐观主义了。”所以,当日上午散会后,周恩来召集几个副总理谈话,彭德怀说:“你们真是人情世故太深了,老奸巨滑。”8月1日常委会清算彭德怀历史总帐,在林彪发言批判彭德怀时,周恩来插话批判彭德怀:“相反,很骄傲,犯上。我多次错误,认识不全面,难道检讨了就没有骨头?驯服就没有骨头?所有领导同志都要驯服,否则如何胜利?你的骨头是犯上。”

墙倒众人推,周恩来也助了一臂,“干劲很大,极大。”那么多“革命前辈”没有人出来说公道话,倒有那么多的人落井下石。秀媚的庐山演出了一场丑陋的集体人格沦丧。

从庐山俯瞰神州大地,是更为可悲的文化界的集体人格沦丧。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