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卡死 华为内部人心慌慌 数名高管离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8-2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禁令让华为内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员工已经离职。
美国的禁令让华为内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员工已经离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近日进一步扩大对华为制裁措施,彻底断绝了华为通过第三方采购美国芯片的渠道。美国的禁令让华为内部人心慌慌,有不少员工已经离职。

华为进入战时状态 内部人心慌慌

英媒《金融时报》21日援引华为员工形容,华为已进入“战时状态”,并要求员工习惯这种战时状态,因为美国最新的制裁措施将切断华为用于5G电信、智能手机和其他业务的半导体供应。

有员工在华为留言板上提问说:“假如在8月17日,所有微芯片——不论是先进的、中等的还是落后的——都被禁了,我们还能生产什么产品?”

一位华为的工程师表示,目前已经不需要加班,这让他深感不安。业界熟知,加班是华为员工的常态。曾有华为员工发文称,“华为会找各种机会各种理由剥夺你的夜晚、你的周末、你的假期、你的年假…”

“我们很担心。我们的利益会不会被牺牲,我会不会被裁员?”一位华为研发部的员工表示,“那些特别担心的人已经辞职了。”还有华为员工介绍,近期转岗、离职和裁员数量都在上升。华为全球营销团队内更有数名高管离职。

此外,华为旗下的其他企业也因此受到冲击。华为旗下的芯片设计商海思(HiSilicon)的一名员工表示:“很多人都离职了,都是高层人士。”该部门的许多员工都表示,管理层开始重视保密性。“如果你太高调,就很容易被美国制裁。”

美国收紧制裁措施 华为被卡死

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华为禁令的修订版,在被制裁实体清单上又加入了21个国家的38家华为子公司,其中包括华为云、华为OpenLab在国内外的子公司,以及华为收购的以色列IT公司Toga Networks和华为技术在英国的研发公司。修订后的实体清单上共有152家与华为关联的公司。

此外,修订的禁令还增加了若干细则,例如基于美国软件和技术的产品不能用以制造或开发实体清单上任何华为子公司所生产、购买或订购的零部件、组件或设备。美国还发布了新的许可证规定,收紧了对实体清单中的华为方面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参与相关交易的限制,此类交易必须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

美国商务部此举堵住了美国公司向第三方出售产品以及第三方可以向华为供应产品的漏洞。《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业界人士指,目前的所有半导体芯片都包含美国技术,美国商务部的新禁令,等同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制造的所有芯片,都无法供华为所用,“这会杀了华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