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5亿升级预警机 共军歼20战机无所遁形(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22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歼20 战机
歼-20匿踪战机。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日前批准军售台湾66架F-16V战机,与此同时,台湾将注入15.1亿元(新台币下同),由美国协助升级现役的6架E-2K预警机,预期达到美军现役航空母舰E-2D舰载预警机的同等级性能。军事专家指出,在台湾新式预警机的监控下,中共军方引以为傲的“歼-20”匿踪战机,将无所遁形。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21日证实,明年的国防预算大幅增长至3668亿元,有多项军购项目已经确定。其中一项秘密军售案是军方将花费约15亿1116万元,将现役的6架鹰眼(HawkEye)E-2K空中预警机,全部升级为与美军现役的E-2D先进鹰眼等级,型号更改为E-2D AHE(Advanced Hawkeye),目前此型预警机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主力机种。

军方官员表示,一架E-2K升级为E-2D AHE型预警机的经费,为2亿5,186万元,虽然金额看似颇高,但是与性能升级之后的表现对比,相当划算。

目前包括福特号丶雷根号等美国各航空母舰的主力舰载预警机,就是E-2D AHE(Advanced Hawkeye)。

官员介绍说,E-2D AHE(Advanced Hawkeye)与台湾现役E-2K预警机最大的不同,在于机载的圆盘状雷达更换为AN/APY-9雷达。

AN/APY-9型雷达,是一种采用“电子扫瞄与机械扫瞄”并用的预警雷达,具备相位阵列雷达的功能,也具备机械扫瞄雷达低功率高侦测距离的双重优势。

此种雷达天线阵列在进行电子扫瞄的同时,可以保持持续旋转,对空域360度进行毫无缝隙的扫瞄。550里范围内的飞行器丶350公里范围内巡防舰大小的船舰,都能掌握在范围之内,连美国海军都称此款雷达就是“反匿踪战机的秘密武器”,认为E-2D AHE有能力抓的到共军歼20丶歼31等匿踪战机。

军方官员还透露,E-2K升级案,是在今年1月与美国秘密签署协议成功,以“E-2K型机技术支援服务”为计划名称,委请美国为台湾E-2K预警机进行系统升级,根据约定,预计6架E-2K预警机,将在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改装。

时事评论员李正皓在《关键时刻》节目中解释,E2D AHE(Advanced Hawkeye)叫做“先进鹰眼”,其中一个功能是它看得到歼20隐形战机,就是专门破中共最先进的隐形战机歼20。

第二个功能是,它能连接水面上的宙斯巡洋舰跟驱逐舰,换而言之,E2D看到歼20之后,能直接连接到地面上的军舰,做火网打击,“如果卖给台湾对台湾非常非常重要。”

李正皓认为,如果美国愿意卖给台湾,帮台湾把E2K升级成E2D的话,等于“美国把台湾视为第一岛链同盟之一,未来跟美军合作只会越来越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