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奇人预言:火龙骑日满天飘雪 即京城沦陷之时(图)

作者:莫求 发表:2020-08-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人龙伯康明确预言了未来的劫难及其来临之前的征兆。
北宋末年,在京城汴梁出现了一个名叫龙伯康的神箭手。(图片来源:志清/看中国)

北宋末年时,在京城汴梁(也就是今天的河南开封)出现了一个名叫龙伯康的狂生。大家只知其姓名,而关于他的其它情况则一无所知。这个龙伯康时而饮酒大醉,并说一些别人听不太懂的话;时而盘踞而歌,歌词诙谐幽默却又发人深思。于是人们便称之为狂生。

一天,龙伯康又喝的酩酊大醉后,向城外朝廷阅兵之处走去。人们见他只是一个醉汉,便没有加以阻拦。到了阅兵场,龙伯康居然拿起弓箭,向箭靶射击。第一箭居然射中了,于是大家嬉笑着催他再射几箭瞧瞧。龙伯康又举起弓箭,连连发射,连射十箭,竟然箭箭正中靶心,无丝毫差错。大家见了惊讶不已,这才在心里想:原来他还是位深藏不露的神箭手啊。

这时龙伯康却不管大家如何惊讶,接着便告诉大家:三年之后,此处都将为胡人占据。如果你们不信,到时候将会出现火龙骑日而又满天飘雪的奇特景象,这就是京师破灭,陷入敌手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早作准备,以免骨肉离散,身首异地。说完,他看着惊讶不已的人群叹息着离开。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龙伯康,而他留下的几句预言却在人群中传播开来。

三年之后靖康年间,汴梁竟真的出现了火龙骑日而又飘雪满天的奇事。不久,汴梁就被南侵的金兵围困、威逼勒索。汴梁军民死伤众多,而且家家户户几乎都被劫掠一空,北宋皇室以及众多的官员、贵妇、民女都被金兵掠走羞辱,真是惨不忍睹啊。人们此时才知道龙伯康不仅是个神箭手,更是一个能预知未来的异人啦。相信龙伯康的预言,及早离开汴梁的人为自己的幸运暗自庆幸不已;而不相信的人则是悔恨万分,然而所受的损失已经再也不可挽回了。

异人龙伯康明确预言了未来的劫难及其来临之前的征兆。可众多的世人却不相信,以致遭此大劫,轻者破财,重者丧命,真是令人读后悲伤感叹不已啊!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九百年前,那些不相信龙伯康预言的汴梁居民都遭了劫难。那么在历史的今天,可千万不要再让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演。

(资料来源:《宋稗类钞》)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