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呛可能在台湾上空军演 蔡英文:有信心保护国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央视呛说可能会在台湾上空军演,蔡英文则回说:有信心保护国家。
针对央视呛说可能会在台湾上空军演,蔡英文则回说:有信心保护国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队近期的动作频频,央视甚至还放话呛说,“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对此,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强调,针对整体军事情势都有严密监控,有信心保护国家安全,请人民放心。另外,蔡英文今日为民进党第三届新住民事务委员会委员授证,她表示,要持续连结全国各地的新住民社群,以深化公共对话,并培力新住民来投入公共事务、参与台湾民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新住民”如何评价台湾防疫?
马英九恐吓台湾 王瑞德爆料:若两岸失衡的首恶
学者:美国应讲清楚两岸冲突时是否协防台湾
台美关系创41年历史新高 专家:美军展现对印太承诺
萧美琴:台美正在磋商购买美国巡航导弹

央视呛在台湾上空军演 蔡英文:有信心保护国家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官媒央视于18日播出的海峡时评中表示,“今天是台湾海峡加南北两端的演习,明天开展环岛大演习甚至是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

蔡英文19日出席民进党中常会时,针对媒体询问来及时回应,“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我们对于整体军事情势都有严密的监控,也有全程的掌控”。

蔡英文表示,有信心保护国家安全,请民众放心;针对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行为,相信国际社会是不会接受的。

此外,因纽约时报昨天分析,美国欲凸显台湾散发民主光芒,来抗衡北京政权打压台湾国际地位的作为。对台友好官员尽可能让美台接近国与国的关系,只差没有承认主权而已。

对此,蔡英文表示,台美关系的重点仍是在于实质关系,这几年,大家也都看到在很多方面上,台湾与美国实质的关系一直在强化,且是某种程度的升级。未来会持续深化这些实质关系,让双方的关系互惠互利。

此外,由于外交部日前在脸书粉丝团上贴文称,驻索马利兰代表处牌子写上台湾“没有多余赘字”,遭到外界质疑赘字是指涉“中华民国”。

对此,蔡英文在会前受访表示,外交部已经做出说明,她也要郑重说明,“中华民国绝对不会是赘字”,至于种种外交及国际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将中华民国台湾带到国际上去。

当台湾驻索马利兰共和国代表处于17日举行开馆仪式,代表处以“台湾”为名,而外交部小编则在宣布代表处挂牌营运的相关脸书贴文上写道:“#这块牌子就写台湾没有多余赘字(酥胡)”。

外交部18日针对外交部小编运用“酥胡”等网络流行语,表示尊重,同时肯定其创意。外交部今天再次说明,从未说过中华民国是赘字,盼勿曲解小编创意、做无谓的政治引申。

总统蔡英文19日在中常会前为“新住民事务委员会”委员授证。
总统蔡英文19日在中常会前为“新住民事务委员会”委员授证。(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英文:连结各地社群 培力新住民参与台湾民主

蔡英文除了在中常会前回复媒体提问外,还为“新住民事务委员会”委员授证。在民进党第三届“新住民事务委员会”中,邀请陈凰凤担任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则为:宁家荣、陈玉水、陈兰燕、陈春瑶、洪晶晶、林娣妮、林桂金、阮理厚、张益惠、李孟涵、洪玉、许珍妮、林飞帆等14名,分别是来自于中国、越南、印尼及缅甸等国家。

陈凰凤致词表示,委员会成立迄今已有3年多,成立目的是要给新住民依靠、作为后盾;她也感谢蔡英文让新住民能被看见、被重视,未来在蔡英文的领导之下,委员会会更努力、更积极,并付出更多行动。

蔡英文致词提及,民进党从创党以来,始终主张要保障多元族群及多元文化的发展。民进党是最早支持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政党,并在2017年成立了“新住民事务委员会”。

蔡英文表示,新住民在台湾不只是人口会越来越多,对台湾的社会、经济、文化各个层面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蔡英文去年参与由妇女部举办的“新住民团体干部培力营”,对于新住民姊妹参与公共事务的热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蔡英文表示,这几年,“新住民事务委员会”作为民进党与新住民之间的桥梁,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政策建议,让执政团队的施政能够更到位,协助新住民更快地适应台湾生活;迈向第三届的“新住民事务委员会”不只要持续运作,持续支持新住民参加政治,她也要请党员共同支持,来让国人能感受到,民进党是最尊重多元文化,同时也是最重视新住民朋友的政党。

蔡英文表示,她指派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担任委员,并且由妇女部负责幕僚工作,请党部务必要全力协助“新住民事务委员会”运作;接下来要共同努力,持续连结全国各地的新住民社群,除深化公共对话,也培力新住民投入公共事务、参加台湾的民主。这将会是“用行动改变台湾”,最美好的过程之一。

此外,民进党中常会今日由妇女发展部主任蔡宛芬专案报告“民主新助力-新住民现况与行动策略”;蔡英文则提及,新住民为台湾带来了新的文化及体验,且对于台湾及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连结带来很多正面的效应。

蔡英文还希望各级公职能一同照顾新住民,让他们能参与公共事务,也能一起体现台湾的多元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