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袭击致口腔溃疡破裂疼痛 水刮队长证供惹嘲笑(图)

发表:2020-08-1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
图为位于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在反送中运动期间的6月26日夜晚,大批示威者包围湾仔警察总部,一名身穿灰Tee的男人在现场被示威者围堵追问其身份是否为警察,最后他跑上警察总部平台,拿起交通锥(俗称冰淇淋筒)及水刮自卫,因此该名警员被坊间成为水刮队长。据《立场新闻》报导,一名25岁地盘工人被指控殴打该警员,并被以控暴动罪及袭击罪,案件昨(18)日于区域法院续审。

水刮队长名为张金福,警员编号9192,2008年加入警队,2018年12月后驻守湾仔分区公众活动管理组。他供称当晚被召回警总上班协助为警总布防,身穿便衣沿警总外围寻找入口进入大楼时被示威者追打,曾有一名高大男子拳击他右边脸,令他的“痱滋”(也称口腔溃疡、口疮、嘴破等)破裂疼痛,但承认自己事后没有就口腔的伤口求医,但就否认在逃跑时推跌一名女生,只表示当时有“拨开”她。

辩方律师盘问时向水刮队长展示新闻剪报,内容大意指称他当晚乔装成示威者,煽动在场人士冲入警总,他表示不同意报章说法。辩方律师又质疑,既然他阅览过相关资料,为何没有在庭上作供时提及,他表示自己并无仔细阅读图片和解说,没有留意。

庭上,辩方还播放新闻片段,显示张金福正跑向湾仔警署方向,他承认自己当时正逃走,辩方指张在中途推跌一女子,张却反问是否是女子在阻挡他,张翻看影片和截图后,就表示自己仅“拨开”女子而已。辩方还质疑他为何从无提及相关事宜,张就宣称自己没有印象。

案件被告岑晓麟25岁,报称地盘工人。他被控三罪,包括一项暴动罪、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及一项“无合理因由而没有按照法庭的指定归押”罪。案件指他涉嫌在去年6月26日晚,于湾仔警察总部外参与暴动,期间袭击警员9192张金福,对张金福造成身体伤害。而岑被控的“无合理因由而没有按照法庭的指定归押”罪,则指他缺席去年区域法院的提堂。聆讯今日继续。

水刮队长的“痱滋”证词惹来网友嘲笑,有网友留言指“生痱滋可以告人暴动,那么生牙周炎是否告人谋杀呀?”,“你几岁,这都好意思拿出来讲”,“香港警察的智商低于40都不奇怪”,还有人认为,“小学生都比警察明白事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