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篮球少年申奥遭拒 嫌他不够残(图)

发表:2020-08-19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近日,一名英格兰残疾少年被东京残疾人奥运会拒之门外,理由是他的残疾等级不够。为此他感到相当心寒,甚至心想,是不是要截去一条腿,才能登上奥运会的赛场

这位英格兰少年名叫奥斯卡・奈特(Oscar Knight)今年17岁,在他9岁时,某天要下床,他将双脚抬起想放在地毯上,却突然感到剧烈疼痛,同样的状况发生了一段时间,后来甚至严重到无法行走,奥斯卡在家人的陪同下去看医生,没想到检查后,他确诊患上了罕见的疾病“复杂性局部疼痛症候群(CRPS),”这是一种发病时机和病程都无法预测的疾病。

从那时开始,奥斯卡便无法再行走,必须依靠轮椅行动,他的双腿也逐渐萎缩、变的纤弱,也很容易骨折。

然而患病后,奥斯卡本身对运动的热情不减,他加入身障者篮球队,不断练习、精进球技,甚至在先前一场国际赛事、对抗西班牙队伍时,担任队长,表现相当优秀,不因身体缺陷受影响。最近,奥斯卡想报名东京身障奥运,没想到残奥会却认为他的CRPS病症,是“不符表订资格的损伤,”残奥会认为,他的身障状况没有严重到可以报名参加,因此未批准他的申请。

对于被认为“身障程度不够严重,”奥斯卡(Oscar)相当心痛,他表示,“当他们告知我,我的状况不符合严重的身障条件时,我觉得好荒谬!我坐在轮椅上这么多年,承受着无法消退的疼痛,那些说我病的不够严重的人,似乎是在歧视我。为了参加奥运会、坚持这项运动,我不得不考虑干脆把我的腿截断,就算那很激进…”

他的母亲也替儿子发声,“国际残奥对外不断宣称平等和包容,却歧视那些不符合其狭隘残疾观念的运动员,这太不可思议了!Oscar一生都奉献给了轮椅篮球,如果连这个梦想都被剥夺了,这对一个面临残疾生活的少年来说又是一个打击。”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