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全球主要经济体第二季GDP空前萎缩

发表:2020-08-18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横扫全球经济,世界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在第二季陷入空前萎缩。

以下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上一季相比的变化。除非另有说明,数据来自国家统计机构。

● 日本

日本在5月中宣布,已经陷入衰退(连续两季经济萎缩)。日本继2019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萎缩1.9%后,2020年第一季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6%。

受到疫情加深长期以来经济困境,日本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今天宣布,4到6月国民生产毛额进一步萎缩7.8%,是历来最差表现。

● 英国

英国今年前两季遭受欧洲最严重经济衰退,也创下欧陆染疫不治人数最多纪录。英国GDP在第一季萎缩2.2%后,第二季更萎缩20.4%。

● 德国

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受疫情冲击虽然没有邻国严重,但在第一季GDP下滑2%后,第二季也萎缩10.1%。

德国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后,曾在2009年第一季创下GDP下滑4.7%的新低纪录。

● 法国

法国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因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后比德国更长、更严格。法国GDP在第一季下滑5.9%后,第二季下滑幅度更大,达13.8%。

法国在1968年5月发生大罢工,对季度产出的打击是有史以来最严重。

● 意大利

意大利经济成长很早就受到疫情冲击,境内最富裕的伦巴底大区(Lombardy)更是疫情重灾区。意大利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下滑5.4%,第二季更萎缩12.4%。

● 西班牙

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一季下降5.2%后,第二季进一步萎缩18.5%,主要是旅游业营收下滑60%,出口减少1/3。

● 欧元区

欧元区GDP第一季下滑3.6%后,第二季更衰退12.1%,第二季数据是欧盟统计局(Eurostat)自1995年开始编制成长数据以来,“迄今”最严重衰退。

● 美国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第一季GDP下滑1.3%,第二季更下滑9.5%。

美国政府公布的第二季经济成长,折合为年率是负32.9%。

中国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疫情发源地,中国最早复工,但由于外需减少、内需不振,经济也受到影响。

中国经济在第一季下滑6.8%后,7月16日,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2%.不过,对于其历来存在水分的数据,各界仍有质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