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越喝越渴 “3种饮料”最解渴(组图)

发表:2020-08-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喝一小杯鲜榨西瓜汁,不至于糖摄入过多,又解渴。
夏天喝一小杯鲜榨西瓜汁,不至于糖摄入过多,又解渴。

近日天气持续炎热,食欲大减,这时候来一杯冰冰凉凉的饮料能够满足味蕾?但喝饮料越喝越渴。一般人总是认为一杯冰凉的冷饮一下肚,就能暑气全消。

实际上,喝下冷饮后,会使得口腔、食道和胃的表面迅速变冷,然后这些部位的微血管管壁也因为温度降低而收缩,于是使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连带使吸收水分的能力降低,还会使人体细胞内的水分向组织间隙渗透,于是就会造成“越喝越渴”的现象。

其实高温天气应该喝热水才最能解渴解热,若在用餐的同时食用冰品,会使食物自胃送至小肠的时间延后,造成胃胀、消化不良的现象。

2种饮料不能解渴

1、加糖饮料

一般我们说喝了会感到更渴的是普通的加糖饮料,每100毫升含糖量起码在10克以上。
一般我们说喝了会感到更渴的是普通的加糖饮料,每100毫升含糖量起码在10克以上。

一般我们说喝了会感到更渴的是普通的加糖饮料,每100毫升含糖量起码在10克以上,还会添加很多的甜味剂、色素、香精等。它们在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饮料中的水分还不足以满足添加剂代谢需要的水分。

2、咖啡因饮料

其次,有些饮料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也就是说可以促使体内水分排出。所以,在喝这些饮品的时候,容易使体内的水分消耗或者排出,所以才会感觉喝再多的饮料都不能解渴。

另外,糖分摄入太多,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嘴里黏黏的,想要喝点水来冲一冲,产生了缺水的感觉,于是下意识地再喝一口饮料,所以说是越喝越渴的。其实,还有一些饮料是适合炎热季节喝的。

高温天气适合喝的饮料

1、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能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
运动饮料能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运动饮料中一般会添加一些钾、钠、钙、镁等电解质,成分与人体体液相似,饮用后更能迅速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

不过要注意,一些添加了咖啡因等物质的能量饮料对青少年的代谢调节有一定的负担,要注意控制饮用量。

2、咸味苏打水

苏打水指的是含有碳酸氢钠的水,呈弱碱性的,咸味的苏打水跟淡盐水效果差不多,可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但不要把苏打水和碳酸水混为一谈,有些市场上的苏打水其实是碳酸饮料或者加大量糖的苏打水,这些饮品也是不容易解渴的。

3、鲜榨果汁

鲜榨果汁最重要的一点在于鲜榨,尤其是西瓜汁,一般肠胃没有问题的人,可以在炎热季节喝一小杯鲜榨西瓜汁。

每100克西瓜中含有87毫克钾,还含有其他的维生素、矿物质成分,水分高达93%以上,含糖量仅在5%左右,味道清甜,能够满足味蕾,又不至于造成糖摄入过多,不过最好不要多喝,一小杯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