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亲美反共”?国民党:始终反对共产主义(图)

发表:2020-08-17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国民党再度于高雄市长补选惨败,外界好奇国民党此后是否要重回蒋经国“亲美反共”路线?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表示,没有回到“亲美反共”路线的问题,国民党始终都反对共产主义,但不代表不能够交往。

据《信传媒》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政会)今(17日)举行“美中激烈对抗:台湾的机遇与挑战”记者会。针对前主席朱立伦呼吁,国民党要走回前总统蒋经国的“亲美反共”路线,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表示,国民党始终都是“亲美反共”,反对共产主义甚至是写在党章里头。

黄奎博说,中华民国历任总统都亲美,举凡两蒋、李总统、马总统、现任蔡总统,“哪个不亲美”?唯独陈水扁总统任内不听美国劝阻、坚持要入联公投,甚至大搞“迷航之旅”,跑去非洲会晤极端反美的利比亚狂人总统格达费,“史上最反美的总统就是陈水扁!”

黄奎博的结论是,国民党没有回到蒋经国亲美反共路线的问题,因为“亲美反共”是国民党始终不变的路线。

他认为,现今的国民党跟当年相比,差别在于当年蒋经国与中共坚持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三不政策”,而现在的国民党反对共产党的政治制度、意识形态,但反对并不代表不能够交往。

对于外界质疑国民党“亲中卖台”,他坦承确实有个别党员跟共产党过从甚密。个别党员的言行举止确实不妥,但并不能代表国民党整体。

黄奎博阐明自己的想法,认为台湾对美中的筹码可以是0.7比0.3,亲美较多、但也友中;并非必须是现在的1比0,完全压宝美国;也不见得是0.5比0.5的等距关系。

另外,与会的前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表示,现在所有人心中都在疑虑,美中之间到底会不会发生战争?“曾几何时,两岸变成一个危险的地方。”

夏立言提及,美国对中国采取一连串活动,从经济制裁、对台湾友好、关闭中国领事馆、制裁香港政治人物,都令人相当惊讶。

从美国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演讲可以看出,美国认为过去数十年对中政策失败,中共并没融入国际社会,反而发展霸权。

另一位日本专栏作家本田善彦则表示,日本没有办法负担庞大军事开销,唯一办法就是广结善缘,与周边国家建立稳定的关系。

本田善彦说,中共的船舰几乎每天都在钓鱼台海域出没,日本与中国关系看起来很紧张,但无法选择永远对立。

他强调,美国对日本而言还是最优先的选择,因为美日安保体系是不可能动摇的,无论美国总统川普今年十月是否连任,日本都不会有太大改变。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