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运领袖被捕 白罗斯人受压迫 黄之锋信心声援(图)

发表:2020-08-1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的反政府示威运动越演越烈,知名学运领袖巴利被泰国警方逮捕了。对此,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英雄惜英雄”,声援巴利并强调“武力与恐惧不会扼杀我们的抵抗精神”!资料照。
泰国的反政府示威运动越演越烈,知名学运领袖巴利被泰国警方逮捕了。对此,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英雄惜英雄”,声援巴利并强调“武力与恐惧不会扼杀我们的抵抗精神”!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泰国的反政府示威运动越演越烈,15日知名学运领袖巴利被泰国警方以涉嫌叛乱、煽动以及违反公开聚集的防疫禁令等8项罪名逮捕了。对此,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英雄惜英雄”,昨日在脸书上声援巴利,强调“武力与恐惧不会扼杀我们的抵抗精神”。另外,他在另外一篇文章还提到白罗斯,“暴政当前,香港人与受压迫的白罗斯人站在一起。”

泰国学运领袖被捕 黄之锋信心声援

泰国国内反军政府情绪高涨,当局为了打压反抗声音,继人权律师安农(Anon Nampa)跟学生领袖帕努彭(Panupong Jadnok)后,22岁的巴利(Parit Chiwarak)15日也被当局逮捕。

虽然曼谷法院随后判决巴利保释获准,但条件是“不得再犯”。而巴利不惧“威胁”,走出警局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会出席16日的曼谷大规模示威活动。

黄之锋对此16日在脸书上声援巴利及泰国的示威活动,表示“当年轻一代竭力争取更美好的未来,使人们可以有尊严、公平和自由地生活时,独裁者的黑暗力量荒谬地以恶法打压,务求令社会倒退至独裁。”

但黄之锋也信心喊话,在帮泰国示威声援的同时也好像在为香港加油,“武力与恐惧不会扼杀我们的抵抗精神,也永远无法夺走我们的未来或囚禁我们的灵魂。鉴于泰国局势严峻,我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的人都能支持泰国抗争者和Parit。”

 

黄之锋 : 港人和受压迫的白罗斯人站一起

黄之锋表示,纵使上周警察肆意向示威者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弹,但是仍有成千上万的白罗斯人上街抗议警暴。我们从白罗斯人身上可以看到他们的勇气、团结以及对正义与民主的决心。这些均是专制政权无法扼杀的、也是独裁者最担心的地方。

黄之锋还说,白罗斯示威者最大的telegram channel “NEXTA Live”反映了白罗斯人的创造力跟活力,人们慷慨地提供安全屋并且捐赠医疗物资,使人留下深刻印象。

黄之锋强调,面对专制统治,大家都是被压迫的共同体。港人对白罗斯人的痛苦与不公正感同身受,因此港人将与白罗斯人一同为民主而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