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抗争为什么区别那么大?(图)

作者:清竹 发表:2020-08-1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8月11日,香港市民撑苹果日报(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唐太宗李世民常说的一句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我们翻开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时,我们会发现有许多历朝历代的皇帝都是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百姓视为自己的衣食父母,因为他们都明白这一点。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还会出现民间的抗争、农民起义等等现象呢?当然这些现象多数都是在历朝历代的后期,王朝腐败、人心的道德败坏,要改朝换代的时候出现的。这些似乎成了历史的规律、也成了历史发展的必然。

可是我们却发现一个问题,无论是民间抗争或者是农民起义,为什么有些很快就被扑灭,而有的呢却越打压越壮大,甚至到最后推翻了王朝。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就举近代例子说说:

一:中国人的抗争

有人说:现在的中国人自私、麻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根本就不可能向香港一样,一下出来上百万人跟中共抗争。而那些星星点点的抗争,虽然很多,但都成不了气候。中共根本也不会在意,所以中国人的维权抗争就起不到大作用,更不可能让中共解体。

当然这种说法也不错,但也不绝对,为什么?因为在1989年的6.4学潮期间,中国人出来抗争的人数也是相当可观的,当时几乎所有中国的大专院校的学生都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要求政府惩治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最后连大专院校的教师、还有一些事业和企业单位的员工也都加入到了游行的行列。

我居住在中国的一个省会城市,在学潮那个阶段,每天上街集会游行的可以说人数很多、规模很大,要说全国上街游行的人数达到上千万是完全有可能的。

那么大的阵势、如此多的人,为什么没有把中共镇住,从而让中共妥协呢?反而被中共党魁邓小平的一声令下,一夜之间就被镇压下去了,再没有出现反弹的现象。这是为什么?

二:香港人的抗争

从2019年3月15日的反送中条例到2020年6月30日香港国安法的出台,香港人民跟中共政权进行了近1年半的抗争,抗争的规模在香港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在抗争期间,有上千抗争着被逮扑关押,有上百人失踪死亡,2020年8月10日香港壹传媒黎智英等十人被抓,并将他的家和公司查抄。

尽管中共恶党采用了暗杀、绑架、恐吓、关押、动用黑社会实施暴力等等手段,却始终无法压制住香港人的抗争,压制不住香港人为争取民主自由的意愿。

网友贴出黎智英日前发表的感想:“我两手空空来到香港,所得一切都归功于香港之自由,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报自由。”当他10日被抓,12日一放出来时,就向其他媒体喊话,“每一个遇到(打压)都要撑下去,各自爬山,继续做!”

黎智英的感言代表了香港人的心声。我国著名的思想家孟子曾经说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黎智英的言行真可谓大丈夫也!

当黎智英抵达他的公司时,保全人员为他撑起“黄伞”避雨,伞上还有“撑自由反恶法”的标语。

进入大门时,员工拍手欢呼,热烈欢迎黎智英的到来。他笑称“好开心能回来”。

黎智英走到2楼的办公室外,有员工为他献上鲜花,为他加油打气。

与黎智英一同被捕的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也获得保释,返回大楼上班。他们二人见面时热情拥抱,并向员工加油打气。

黎智英被捕当天壹传媒股票一度下跌,随即迅速反弹,涨幅一度超过300%。港人用股票当选票,力挺黎智英。11日,股价继续上涨,涨幅一度超400%。最终收盘1.1港元,涨幅331%。

据悉,黎智英个人财富在被捕后40小时内,猛涨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

港人还发起一人一报的活动,支持《苹果日报》。8月11日,55万份《苹果日报》在2个小时出售一空。

有香港网民说,“政权越打压,我们越支持”,就算《苹果日报》因警方搜查“开天窗”丶无法正常印刷,“就算明朝刊白纸,港人仍会买下去!”这就是民心、民意。

中共无论是走马换将也好,强制推行香港国安法也罢,都无法使香港人屈服,扑不灭香港人抗争的火焰,这是为什么?

三:根本上的区别

香港人在抗争中把中共视为魔鬼,在抗争中他们打出了与神同在、天灭中共的旗号,这是在顺天意而为,他们的表现是在信神、敬神,那么必然会得到神的加持,得到神赐予的力量,这就是中共镇压不下去的根本原因。

反观中国大陆的人,他们的抗争是为了什么?大多数不是为了工作,就是为了金钱的问题,认为政府对自己不公,想借用抗争乞求中共魔鬼的怜悯,有很多网友用图片曝光了那些维权者,有很多跪在政府门前,也说是在维权抗争,真是可悲可叹;就是6.4学潮也是因为中共官员的腐败,而看不惯,最多是为中国的前途而担忧罢了。说白了,中国人的抗争都是建立在承认中共、相信中共这个基础上的抗争;而不是与神同行、顺天意灭掉中共恶魔的抗争。中共是撒旦、是魔鬼,靠人的力量想改变和战胜魔鬼,怎么可能呢?所以只要没有得到神的庇护和加持,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以失败而告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