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山崩的前兆?不可思议的铜铁自鸣(图)

作者:陈曦 发表:2020-08-17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在今天科学的角度看,会发现很多问题是很难解开的,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华山(图片来源:chensiyuan/CC BY-SA 4.0/维基百科)

站在今天科学的角度看,会发现很多问题是很难解开的,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古代也是有科学的,只不过叫法不同,采用的探测手段不同。比如我所说的铜铁自鸣的问题,今天的科学方法只知道可能是共鸣原理,却不知其它。

一、铜铁皆鸣 华山崩

齐王天子即位,铜铁皆鸣三昼夜。齐王问大臣,铜铁鸣主何吉凶。问三次,大臣无语。齐王大怒,宣上大夫冉卿:“你为上大夫,如何不解此事?与卿三日限,须要见吉凶!”齐王不朝三日。冉卿归宅,闷闷不悦。

有门馆先生,见冉卿大夫面带忧容,遂问大夫,因何不乐。冉大夫道:“先生不知,今天下铜铁皆鸣,有君王问我,主何吉凶,我委实不知。今齐王与我三日限,不然责。”先生曰:“此事小可。”大夫曰:“先生知得,有官重赏,此事吉凶若。”先生曰:“不主吉凶,只主山摧。”“如何见得?”先生曰:“铜铁者乃山之子孙也,山者乃钢铁之祖也。”

冉大夫得其意,即时入朝奏齐王。齐王设朝,冉大夫出班奏曰:“铜铁皆鸣,不主吉凶。”王问如何。奏曰:“主山摧。”帝问:“卿怎知?”奏曰:“铜铁者,山之子孙;山者,铜铁之祖也。已无吉凶。”

齐王大喜,加冉卿官职,子子孙孙不断。奏毕,不过数日,华山摧其一峰。陛下此事,无吉无凶。(出自《三国志平话》)

二、永建钟鸣 岷山山崩

永建时期,皇宫大殿上的大铜钟没有人敲,自己就响了起来。皇帝的心中很忧虑,认为不祥。大臣们都无法解释,便去问樊英。樊英说:“蜀郡的岷山发生山崩,母亲崩塌,儿子便鸣叫起来,并不是汉朝要发生灾祸的先兆。”不久四川上奏岷山山崩。(出自《英列传》)

古代走的科技之路,与今天的不同。是直接针对生命的本质或者物质的本质去研究,更容易得出准确的结论,是今天的科学无法理解的,是更高的科学。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