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实况解说 手术室里的人生百态(组图)

发表:2020-08-17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实况解说,手术室里的人生百态。
医生实况解说,手术室里的人生百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拖鞋

乡下医院,没有护工去推车子接。只要是能走路的病人,我们一般都是叫他们自己走到手术室里面去的。为了减少污染,病人进来以后,我们都叫他们换上我们手术室专用的拖鞋。

这些拖鞋很多,一排排的放在那里,没什么规律,有夏天的凉拖,也有冬天穿的那种布拖鞋,随便病人想换哪双。

于是奇怪的事情来了,经过我这些年来的观察,我发现只要是女病人,不论季节或温度基本上都会选择布拖鞋。而只要是男病人,基本上都会选择凉拖,也是不论季节和温度。

我曾经无聊的问过几个女病人,为什么大夏天的,还是会选择布拖鞋。她们的回答是,布拖鞋舒服,而且干净一些。

我汗,这个东西真不好意思说了。因为事实上,凉拖鞋我们时不时的还会拿到水笼头上面冲冲,刷刷,而布拖鞋嘛……我不说,你们知道的。

而且,我们消毒拖鞋也就是把这些拖鞋全都抱到有紫外线灯的房间里面照个几个小时。如果是凉拖的话,因为全露在外面,细菌基本上全都杀死了,而布拖嘛?唉……我不说,你们知道的。

阑尾

阑尾切除术是外科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几乎每一个外科大夫都是从学割阑尾和包皮开始做起的,是每一个外科医生的必学技能。

但是,你不要以为阑尾就真的那么简单,阑尾炎一旦发生了变异,那割起来简直就是要人命了。那些大医院的主任,多难的手术都不怕,就怕割阑尾。

刀开得好了显不出本事来,只是个小阑尾罢了。一旦碰到个难开的,搞个三五个小时下不来台,脸都丢到姥姥家去了。

我曾经见到过一个阑尾,本来就是两个小住院医来开的。结果两个住院医在那里搞来搞去的忙活了一两个钟头,还是没找到阑尾在哪,没办法,只好把主治喊了下来。

主治刚下来的时候还有些不高兴,一边洗手换衣服一边骂骂咧咧的:你们两个白跟了我这么长时间,连个小阑尾都搞不定!

可主治一上台,傻眼了。他上来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是没有找到阑尾在哪里。

没办法,只好再把主任喊了下来。主任听说是个变异阑尾,也有心理准备了,下来之前先挂了个电话给某医院大外科主任,也是他的老同学赶紧下来帮忙会诊。

事实证明,主任是多么有先见之明。因为他上台忙活了一阵子,虽然说总算是找到了阑尾,可是那个阑尾因为长期的炎症,炎性的渗出包裹,再和旁边的肠子,血管,肠系膜一起粘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拳头般大的肠球。阑尾就包在这个肠球的最里面。主任拿着手术刀在那里来来回回比划了半天,也是狗咬刺猬,无从下嘴,不知道该从哪里割起了。

不过幸好,就在这时,某医院的专家到了。要说人家大医院的主任就是不一样,过来以后一看到这种情况,二话不说,直接命令,延长切口。都到这份上了,完成手术第一,至于什么美观呀,创伤呀全都得靠边站。

于是专家一声令下,本来只有三分分的阑尾切口变成了一个十几公分的横切口,几个人把患者肚子里的肠子全都掏了出来,从头到尾,一点点的分解,一寸寸的剥离,一台阑尾从上午十点,一直开到月明星稀,才总算是完成了。

手术结束以后,最早上台的那两个住院医已经完全虚脱了,站都站不稳。几个老家伙也是混身是汗,满脸通红,大声齐呼:这阑尾,真难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不要小看基本功,越是基础的,才越是考功夫。

小男孩特别爱吃方便面,有一天呕血,到医院胃镜一查,都已经是癌变中晚期了。
小男孩特别爱吃方便面,有一天呕血,到医院胃镜一查,都已经是癌变中晚期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方便面

曾经看到过一个胃癌,患者只有十二岁,是个小男孩。

小男孩的父母忙着赚钱,每天工作很忙,没时间来照顾小男孩。叫奶奶来做饭给他吃,又不合小男孩的胃口,没办法,他的父母就每天给他点钱,让小男孩自己出去买吃的去。

但是小男孩拿到钱以后,从来都没有拿出去买过一顿正经饭吃,全都买零食了。特别是方便面,每天不知道要吃多少包。从六岁一直吃到十二岁,终于有一天呕血,到医院胃镜一查,都已经是癌变中晚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真爱你的孩子,就给他做顿饭吃。

2、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不好好爱惜身体,癌症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有钱人

在手术室里经常会碰到一些有钱人,或者是为了表达自己有钱的人,一些只用局麻甚至于连麻醉都不用的小手术,病人却一定要选择全麻来做。

然后有时就会碰到这种情况,手术只要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就搞定了,而我们麻醉却前前后后要忙活个把小时。

那,选择全麻就真的会好些吗?

事实却正好相反,别的不说,是药三分毒,那一针筒一针筒的麻醉药,哪个没点子副作用的啊,全都推到你身体里面去,你觉得这是好事吗?

还有,好好的一个喉咙,非得要插上根二十多公分长,比钢笔还要粗的塑料管子,能舒服得了吗?

还有术后并发的一些气管出血,咳嗽咳痰,肺部感染什么的,简直就是花钱买罪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2、有多大头你就戴多大帽子,别没事找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