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剧对北京不满 印查获中国公司涉一亿美元洗钱案(图)

发表:2020-08-15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中央直接税局突袭中国公司,发现了逾一亿美元的洗钱欺诈行为
印度中央直接税局突袭中国公司,发现了逾一亿美元的洗钱欺诈行为。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有印媒报导,近日印度中央直接税局(Central Board of Direct Taxes,CBDT)针对一家中国人开设的公司,及其印度合伙人的至少24个经营场所进行突袭,竟然发现他们涉嫌了一亿美元的洗钱欺诈行为。

8月12日,根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ew Delhi Television Limited,简称NDTV)报导指出,CBDT于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门搜查了在德里(Delhi)、古尔冈(Gurgaon)及加兹阿巴德(Ghaziabad)的至少24个经营场地。结果发现中国人、印度合伙人和银行雇员们,透过空壳公司来参与洗钱活动。

CBDT是一个印度税务部门的决策机构。其在声明中披露,有一家中国公司的子公司及其相关企业,借由空壳公司来收取了逾1亿美元(100多亿卢比)的虚假预付款,其用于在印度开设“零售陈列室”。

由搜查行动所获得的结果显示,应中国个人的要求,他们于各种虚拟公司内创建了40多个银行帐户,并有逾1亿美元的信贷透过这些渠道流入。

在突袭行动中,当局除了发现涉及港元与美元的交易证据之外,还发现涉及了“哈瓦拉”(hawala)交易与洗钱的犯罪文件,甚至其中有银行的雇员及特许会计师的积极参与。

据称,有一名持假印度护照的中国男子,是这个洗钱案的主力。该名中国男子,是自印度东北的小国曼尼普尔(Manipur)准备了伪造的印度护照。

因度税务官员已将该男子的信息传送给警察局了,警察当局能够以违反《护照法》(the Passport Act)对他进行起诉。

警察已经逮捕了这名男子,他们说,依据印度2002年《防止洗钱法》(Prevention of Money Laundering Act)规定,执法局也能依照刑事规定接手进行调查此案。

此案已经加剧了新德里从6月15日发生的中印边境冲突以来,对于北京的不满情绪。声明中并没有提及参与洗钱的公司和中国人的姓名,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其实“哈瓦拉”是一种非正式的价值转移,资金是借由经纪人或货币经纪人网络(hawaladars)来进行转移,而经纪人之间不交换承兑票据,其交易完全是在信誉基础上进行。即使在没有法律及司法环境的情形下,它也能够运行。

尽管货币经纪人网络遍布世界各地,不过它们主要位在中东、北非、非洲之角及印度次大陆,一些国家政府官员指出,“哈瓦拉”经常遭利用来洗钱及避免征税上。

印度封杀中国应用程式及严审孔子学院

中印两国紧张关系升级,印度除了继大动作宣布封杀微信、抖音等59款的中国应用程式之外,最近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有多家安全机构在7月15日,向内阁秘书拉吉夫.高巴报告指称,中国已经透过电信与高等教育领域“高度渗透”了印度社会。所以,印度教育部已决定于未来一周之内,将审核与国内的7所院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另外还计划要审核印度国家理工学院、印度理工学院等印度知名学府,其与中国高校所签署的54份校际合作项目,并向外交部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了相关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