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耶鲁大学招生歧视亚裔与白人(图)

发表:2020-08-14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司法部 耶鲁 亚裔
耶鲁大学校园一景。(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美国司法部表示,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在本科录取程序上非法歧视亚裔美国人和白人申请者,违反了联邦民权法规。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联邦司法部周四(8月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上述结论,认为耶鲁大学违反了1964年《民权法案》第6条的规定。司法部并将这个根据亚裔族群申诉而进行的为时两年的调查结果通知了耶鲁大学。

司法部的调查发现,耶鲁大学在本科录取程序上根据种族和出生国进行歧视,在每年成百上千的录取决定中让种族成为决定因素。与非裔美国人申请者相比,具有相当学术背景的亚裔和白人学生申请者的录取可能分别只有非裔的十分之一和四分之一。耶鲁大学根据种族因素每年拒绝几十名亚裔或白人学生提出的入学申请。

司法部指出,尽管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认为获得联邦资助的大学在某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申请者的种族背景,但耶鲁大学对种族背景的利用完全没有限制。耶鲁大学在录取程序中的许多步骤中都考虑种族因素,导致种族影响在录取决定中被成倍放大。

司法部还表示,为了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资助,耶鲁大学同意遵守1964年《民权法案》第6条的规定,后者禁止接受联邦资助的研究计划与活动以种族、肤色和出生国为根据进行歧视。

司法部民权部门负责人、助理检察长埃里克·德雷班德(Eric Dreiband)指出,“非法对美国人进行种族和族裔的划分,会助长成见、痛苦和分裂。美国学术机构早就应该意识到所有人都应该受到良好对待和尊重,而不应非法对待其皮肤的颜色”,司法部将继续为美国各地所有民众的民权奋斗。

司法部命令耶鲁大学在录取程序中立即停止对种族和族裔的歧视做法。若耶鲁大学希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使用基于种族的入学政策,就必须向司法部提交计划,“证明其提议是根据法律要求而量身定制,包括确定种族歧视终止的日期”。

报导称,耶鲁大学则是发表声明坚决否认,并称其招生做法完全符合几十年来的最高法院判例。

此前在”学生公平组织”(SFFA)状告哈佛大学招生歧视亚裔的案件中,司法部站在原告一边,在向法庭递交的法庭之友文件中指控哈佛大学的招生过程非法歧视亚裔。但一名联邦法官在2019年10月裁决哈佛胜诉,随后,原告今年2月向联邦第一巡回上诉法庭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