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部是F部门?(图)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8-14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首先,我不是在爆料,因为已经是众所周知。因应人大通过《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要成立执法部门,香港警务处责无旁贷,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一哥)遂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首)提交建议,该建议包括:组织架构、组织名称、人手调配等,怎料“港澳办”和“中联办”均表不满,其中一个不满,就是组织名称,一哥原建议按照香港警务处的组织架构命名惯例,定名为:F Department-National Security Wing己部门-国家安全部(原已经有甲至戊五个部门,即A至E五个部门),但是,中共高层认为这种命名,有以下弊病:

(1)F Department有F__king Department的意思,倒霉、不吉利(唔老黎)!

(2)名称既不符合国家惯例,也不符合国内习惯。

(3)有矮化“国家安全”之嫌(“国家安全部”不及“国家安全处”高级),绝对不能接受。

一哥辩称自己叫“PK邓”(Tang Ping Keung),又唔好见佢自己“PK”(仆街)!起初,特首都撑一哥,中港双方有点争拗,但最后不太严重,而且很快平息,始终大家都知道,谁是庄?(中)!谁是闲?(港)!结果,现在的命名就变成:NS Department-National Security Department国安部门-国家安全处!

第二,同样也是众所周知的,我也不是在爆料。国家安全处(原名国家安全部),主要由一个“助理处长”(刘赐蕙,较高级)和两个“副处长”(蔡展鹏、江学礼,较低级)领导,起初,“国家安全处处长”是由刘赐蕙担任的,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她是“国家安全处”中最高级的人员,但是,中共不喜欢她有外国国籍,所以她当了“国家安全处处长”不足一星期,中央就下令她不能再做,而三人之中,只有蔡展鹏未被发现有外国国籍,所以改由他担任“国家安全处处长”至今。

其实,蔡展鹏也有外国国籍,不过他已经开始申请放弃其外国国籍;因为,有人曾经向他表示,他前途无可限量,并预计他今年内会获颁PMSM(香港警察荣誉奖章),明年也会获颁PDSM(香港警察卓越奖章),到2022年中,当邓炳强正式退休,兼转做保安局局长时,他将会是接替邓炳强做一哥的最佳人选!

第三,中共为了突显“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曾经建议“国家安全处处长”的职级,应该等同“警务处处长”,即是香港警务处内,应该有两个处长,行“双处长制”(即是两个一哥),一个对内,一个对外,还大胆建议对外的,应该空降,由中央委派国内专员出任,并非由警队内擢升。后来,不知为什么,“港澳办”和“中联办”都没有再提;据闻“双处长制”是最终目标,因为“港澳办”和“中联办”对现时的安排,尤其是停了刘赐蕙当“国家安全处处长”之后,情况尚可接受,所以没有再催促特区政府即时执行。

第四,笔者不想明天就要被捕,所以,上述各点,全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谢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