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的人长寿?走路快慢哪种好 专家说法(组图)

发表:2020-08-1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走路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寿命。
研究发现,走路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研究证实,走路可以预防和改善许多健康问题,例如肥胖、失眠、癌症、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走路随着年龄的增长,从身体鼎盛时期,再到中老年人,这项简单的事也将发生变化。

有的人说,人的寿命和走路速度有关,走路速度越快越能长寿,以下我们就来看看这种说法是对是错。

根据之前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走路速度在每一秒可以达到0.8米或者更快的老人,实际寿命往往比平均预期寿命长,速度越快说明寿命越长。

还有的研究发现,走路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寿命。但因为决定寿命的因素有很多,如医疗条件、遗传、生活习惯等等,简单的走路无法百分之百决定寿命。

所以,对于大家所说的走路速度越快越能长寿,这种说法并不能完全不相信,作为长寿必要的一个方式是非常好的选择。从走路这项简单的运动上来看,仅仅是这一个小动作,便需要机体各个地方来配合。

其中包括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呼吸系统等等,当然也不是什么样的走路都可以。

相比于走路慢的速度,更建议大家选择快走的方式,正常1分钟内心跳次数在60~100次,比较特殊的人群,如因为工作需要常年运动的运动员,快走的次数都要超过平常标准,这样的方式效果最好,对身体健康以及延长寿命都有利。

每天走多少最好?

老年人为了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慢性疾病,尽可能每天走6000步为宜。
老年人为了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慢性疾病,尽可能每天走6000步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认为走路没什么,每天再怎么偷懒,总得走上个几百步,但这其实并不算是走路,只能算是生活中的移动,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听到“日行一万步”、“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其实每个人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就可以了。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每人走6000步为宜。

如果是老年人,为了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慢性疾病,尽可能维持上面所提到的标准。因特殊情况做不到的人也没有关系,在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适量运动和走路就可以了。

以什么为判断依据?

实际上非常简单,在你安排每日运动计划时,第二天起床后,身上没有明显的酸软感,每次运动后,身体都十分舒服的话,就是适合你的运动方式了,一直坚持下去就能帮助你避开很多疾病。

如慢性疾病,以及某些癌症,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等等。在走路姿势上,克制自己挺胸抬头、下巴微收、双肩展开、收紧腹部、臀部,长期坚持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