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成美商有意撤离香港 75%对前景悲观

发表:2020-08-13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受美国制裁中国、香港措施,以及香港国安法法条内容模棱两可影响,有将近4成的美商表示,有意撤离香港。

香港美国商会8月13日公布香港国安法影响民调报告,受访154家在香港营运的美国企业中,39%说已有计划将资本、资产或业务撤离香港,这个比例比7月时调查的35.5%还高;其余61%的受访美商说尚无计划撤离。

“南华早报”引述这份调查结果,在个人层面,更有53%的受访美国商界人士说已在考虑离开香港,暂不打算离开的比例约46%。受访美商约占香港美国商会会员13%,55%总部设于美国、约32%设在香港。

香港美国商会说,由于倍受争议的香港国安法,美国企业考虑离开香港的趋势已经变得“更加显著”,“整体而言,与企业相比,已在考虑离开的商界人士所占比例较高;考虑撤离的企业中,5/6(约83%)在思考中、长期内离开”。

调查发现,80%的美商说,他们现在比1个月前更担心香港国安法,7月调查时这个比例是68%;受访企业人士说,国安法在执法、影响规模上缺乏透明度。调查也询问对美国“香港自治法”(HKAA)、以及总统行政命令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地位之影响,56%受访者说静观其变,45%说员工士气已受冲击。

75%的美商对香港整体企业前景短、中或长期感到悲观:其中10%认为短期乐观、中长期悲观,将近32%短期悲观、但中长期乐观;另外,受访的14%美商认为不论短、中、长期都觉得乐观。另外,超过55%美商担心美国企业在香港和亚洲地区的长期竞争力,45%担心美国针对特定产业的制裁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