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台美正在磋商购买美国巡航导弹(图)

发表:2020-08-13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弹
美国在科威特的导弹发射演习。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三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网络演讲时说,她已经将加快发展台湾不对称防御能力列为第一要务。驻美代表萧美琴随后披露,台湾正在与美国进行讨论,以购买美国的巡航导弹和水雷,防范中国可能发动的攻击。

据路透社报导,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8月12日参加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座谈会,这是她首度以代表身份在华府参与座谈会。

萧美琴致词时首先强调,蔡总统致力于维持区域稳定,确保台湾自由繁荣现状与自由与民主,“台湾不会冒进也不会屈从。”

对于中国近来的侵略性军事行动,她批评此举升高误判与意外的机会,认为台湾加强与美国及区域伙伴密切协调,实属必要。

谈到台湾国防现况与未来发展时,萧美琴表示,台湾正在与美国讨论,台湾购买美国一些硬件能力的问题,包括购买能够与台湾自主研发的“雄风”导弹系统协同的巡航导弹,以提升台湾的岸防能力。

她还透露,讨论中的其它武器系统包括“水雷和其它能力,以遏制两栖登陆或突击”。

对于台湾后备军力,萧美琴特别提到,蔡总统曾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强化后备军力的重要性。日前进行的汉光演习涵盖后备军人的备战训练,台湾也积极投入资源并招募人力,以因应网络安全威胁与网络战能力。

萧美琴强调,面对中共对台文攻武吓,台湾与美国的双边对话至关重要,台湾也期盼强化与其他区域伙伴就确保航行自由、维持现状与区域安全稳定的对话。

谈到台湾的国际参与,萧美琴指出,台湾积极推动包括经济安全、人类安全与深化融入国际社会的综合性战力概念。

在经济层面,新南向政策的推动让对外经济关系更加多元,台湾也积极推动台美双边贸易协定。

萧美琴说,这次疫情凸显所有国家与实体纳入国际医卫网络的重要性,孤立台湾无助防疫,反而让世界共同承担负面后果。

如今,台湾成功防疫已成为国际焦点,各界期盼与台湾深化医卫合作,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支持也大幅提升。未来台湾会持续努力,也期盼中国对台湾国际参与抱持更开放态度,缓解对立。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