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遗迹重现古时隔离措施 如今重启使用(组图)

发表:2020-08-1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窗口
古老的防疫窗口(图片来源:Instagram/Buchetttedelvino)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为了抗击中共病毒的传染,意大利佛罗伦斯(Florence)重新启用了17世纪时,人们用于防疫的“酒窗”,如今我们从这些古老的建筑物中,也可窥见当时人们的隔离措施

早在16世纪时,带有“酒窗”的建筑物就出现在了意大利,到了17世纪,这样的窗口就遍布于罗伦斯及周边托斯卡尼(Tuscany)等城市地区。据称,这种小型窗口的出现,是因为当时欧洲鼠疫流行,当地人为了避免人们相互接触以达到防疫的效果,就建成了酒窗,以这种形式售卖美酒。

只见厚厚的墙体上,在手臂抬起的高度上开了一个小小的弓形窗口,当时这种窗口只卖葡萄酒,商家递出盛满美酒的杯子,顾客在墙外用手接住。付款方式则是顾客将钱放置在递出的小拖盘上,商家收回托盘,取出钱币后还要消毒。顾客和商家可能都看不到对方的面部和外貌特征,也不需要肢体接触,这种零接触的交易方式,也完全符合如今的防疫要求。难怪一些商家可以重新启用这种小窗口,不光是可以提供美酒,也有些窗口出售冰淇淋和咖啡。

防疫窗口
古老的防疫窗口,想不到如今还可以用上(图片来源:Instagram/Buchetttedelvino)

多年前,有两位摄影师发现了意大利中北部地区的这些特色小窗口,于是拍摄了很多图片。他们拍出的图片很美,使当地人重新认识了他们熟悉的古老窗口,为了保护和传承这种传统又美丽的建筑特色,当地人在2015年创立了“酒窗协会”。

据酒窗协会的网站介绍称,像这样的传统酒窗在佛罗伦斯及周边托斯卡尼(Tuscany)等城市共有超过150个。酒窗协会成员玛丽(Mary)说:“目前意大利只有4到5间餐厅的酒窗还在发挥著作用。”但目前中共病毒持续在当地肆虐,酒窗协会会修复一些酒窗并使用,能起到很好的防疫作用。

玛丽说:“酒窗是托斯卡尼独有的建筑特色,很高兴这些餐厅能恢复使用这种传统的防疫方式,重新启用酒窗。”希望人们从这些古老的窗口内,仍能品尝到最美丽的味道。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