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不可随口 事不可随心 人不可随意(图)

发表:2020-08-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话 艺术 学问 学习
话不可随口,事不可随心,人不可随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话是一门艺术,做事、做人更是一门学问。人的一生中,说话、做事、做人这三样,每个人要去探索、去学习

话不能随口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嘴巴就是人内心的代言,语言不是嘴巴决定的,而是内心决定的。

讲过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无法收回,所以一句话在出口前要想清楚。

信口允诺,是荒唐。自己不能达成的事情,还要让人抱有期望,这是破坏自己的诚信。

别人的隐私,不能说。别人出于信任才向你倾吐的内心隐秘,一旦毁掉了别人的信任,也就不值得别人再信任。

生气的时候,两人分开就好,过了气头再沟通,不然言语相激,就毁了这段关系。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不要把口无遮拦当成真性情!

事不能随心

做事不能随心任性,应该是放眼大局,考虑长远的未来,而不是局限于一时的心情。

想上一所好大学,就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想找一份好工作,就要有最够的能力。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代价的,你想要获得什么,就要付出什么。而不是说,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每个人有自己的责任。父亲是家庭的顶梁柱,要对家庭负责;老师是孩子的主心骨,要对学生负责。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由着自己的心思来,不能由着自己的情绪来。愤怒时候一旦失控,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乐极生悲,也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

情绪是人最大的敌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控制自己的人生。做事讲求分寸,懂得适可而止。

人不能随意

生活总有诸多诱惑,人也有着人性的弱点。但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人有控制欲望的能力有原则。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人要有自己的底线。保持善良,但也要有自己的尊严与是非观

人不能随意,很多人因为一时的错误,而终生抱憾,哪怕没有法律的制裁,也会一生遭受良心的谴责。

没有道德底线,不择手段的人,只会让人敬而远之。社会有规则,做人有原则,善良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人不能随意,是要认真对待生活。人如果意识不到生活的价值,就可能会选择随波逐流。

白云苍狗,人生短短几十年,游戏人生不应该成为年轻人的标榜,努力奋斗,开出自己的花朵,才能让这一生变得有价值。

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也不会亏待他的。一路不辞辛劳,前方岁月静好。认真生活的人,也能得到生活的回报!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