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港11官员罪状一览(图)

发表:2020-08-0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昨晚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指控他们执行北京政策,破坏香港民主、自治,并把其罪行一一指出。以下为11人罪状、申报资产和家人国籍:

林郑月娥(63岁)

职位:行政长官、港区国安委主席

罪状:身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执行北京政策打压香港自由和民主进程。在2019年,林郑推动《逃犯条例》修订,引发香港爆发一系列大规模示威。林郑亦参与制定、采纳和执行港版国安法。

持有物业:没有申报持有香港物业,广州省中山市有一个住宅单位及车位由其配偶林兆波拥有及自用。

家人国籍:其夫林兆波、长子林节思、幼子林约希均为英国籍。

李家超(63岁)

职位:保安局局长、港区国安委成员

罪状:作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负责香港所有保安事宜。李家超也是行政会议成员(编注:行政会议是香港最高决策机构),有份协助特首制定政策,李在警队内成立新部门,专责实施港版国安法,包括搜集情报和进行调查。他参与制定和执行港版国安法,并涉及以国安法名义胁迫、逮捕、拘押香港市民。

持有物业:妻子共同拥有油尖旺有一住宅单位及车位,没有申报持有内地或海外物业。

家人国籍:李家超妻子及两名儿子均为英国籍。

邓炳强(55岁)

职位:警务处处长

罪状:邓炳强身为警务处长,积极支持港版国安法。在他领导下,香港警察包围香港理工大学,拘捕数成百上千计名示威者。邓炳强亦是新任国安委员会成员,执行国安法胁迫、逮捕、拘押香港市民。

持有物业:在港岛拥有一个住宅物业。

卢伟聪(59岁)

职位:前警务处处长

罪状:卢伟聪在2019年离任警务处长,他在任期间,有超过4,000名反送中示威者被捕,1,600人在冲突中受伤。以卢伟聪为首长的政府部门,其成员涉及禁止、限制或打压在香港人行使言论和集会自由。

持有物业:曾申报在九龙及新界共持有三个物业。

郑若骅(62岁)

职位:律政司司长、港区国安委成员

罪状:作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曾表示她的主要职责是执行和拥护港版国安法。她负责参与制定及执行港版国安法。

持有物业:在新界的屯门及沙田各有一个住宅单位供家人居住,港岛南区有一住宅单位连车位作出租用途;在中国北京及云南各有一个住宅单位。其夫潘乐陶在屯门及中西区持有住宅单位自住。

家人国籍:其夫潘乐陶为加拿大籍。

另外据报,郑若骅与丈夫潘乐陶,持有上市公司安乐工程(上市编号:1977)安乐工程63.48%股份,属控股大股东。按照美国财政部资料,被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持有50%或以上权益的财产,就已纳入制裁范围,换言之,安乐工程或因此被美国制裁。

曾国卫(56岁)

职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罪状:曾国卫在四月出任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负责和参与制定、采纳和执行港版国安法。

持有物业:没有申报持有香港物业,拥有一个位于中国东莞的住宅物业。

陈国基(61岁)

职位:特首办主任、港区国安委秘书长

罪状:陈国基获北京委任为国安委秘书长,国安委的工作保密,其决定亦不受香港司法覆核。陈国基也有份负责和参与制定、采纳和执行港版国安法。

持有物业:陈国基与太太持有两个住宅物业、一个商用物业,分别位于沙田、黄大仙及港岛,没有申报持有内地或海外物业。

夏宝龙(67岁)

职位:国务院港澳办主任

罪状:夏宝龙今年2月获委任为港澳办主任,协助中国总理处理港澳事务,获权监督香港事务,包括对《基本法》的执行。夏宝龙担任领导的政府部门推出的行动及政策,涉及威胁香港和平、安全、稳定和自治。

张晓明(56岁)

职位: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罪状:张晓明是前中联办主任、港澳办主任,现任港澳办副主任,分管部门日常工作。在担任港澳办主任期间,张晓明支持《逃犯条例》(送中法案)。他担任领导的政府部门推出的行动及政策,涉及威胁香港和平、安全、稳定和自治。

骆惠宁(66岁)

职位:中联办主任、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罪状:骆惠宁是北京当局驻港最高级官员。中联办宣传获授权干预香港事务,此行为违反香港《基本法》。骆惠宁也是国安事务顾问,其领导的政府部门推出的行动及政策,涉及威胁香港的和平、安全、稳定和自治。

郑雁雄(56岁)

职位:驻港国安公署署长

罪状:郑雁雄是驻港国安公署首任署长,其部门根据港版国安法而成立,拥有权力监察香港政府,也可直接调查重大案件。郑雁雄领导的政府部门推出的行动及政策,涉及威胁香港和平、安全、稳定和自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