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利放贷 68穷国陷债务陷阱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08-0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日经新闻》报导,截至2018年底的4年,北京对68个债台高筑的开发中国家放贷倍增,规模相当于世银提供给相同国家的贷款金额;北京此举扩大全球影响力,却让相关国家陷入债务陷阱,使其深受北京外交政策目标与基建项目制约而难以自拔。

美智库:北京藉放贷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报导指出,北京对开发中国家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许多国家现在仰赖北京协助对抗疫情。美国智库欧亚集团警告,北京正利用放贷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根据上述国家近期对世银揭露的数据,2018年中国对相关国家的总贷款余额达1017亿美元,世银对相同国家的贷款余额为1037亿美元,4年间北京贷款余额暴增90%,相较之下,世银增加40%、国际货币基金(IMF)10%。

68个国家中,有26国的对中债务超过其GDP(国内生产总值)5%,相关债务的潜在影响反映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其中14国力挺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此外,有14国对中债务占GDP逾10%,非洲国家吉布提高达GDP的39%。

中国贷款利率3.5% 世银仅1%

中国的贷款利率平均3.5%,远高于世银的1%、IMF的0.6%;然而,开发中国家通常选择高昂的中国贷款,因为这些资金不会伴随债权方强制要求的财政纪律等条款。

西方国家对于北京利用放贷让新兴经济体陷入债务陷阱表达忧心,2017年斯里兰卡将汉班托塔港租借中国99年以抵建港债务就是一例;一些国家则多方借贷,避免完全仰赖北京,安哥拉获得IMF37亿美元融资,但世银与IMF忧心,提供给开发中国家的贷款恐被用来偿还中国债务。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