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东太贪心 竟成贝鲁特大爆炸导火线?(图)

发表:2020-08-08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附近发生大爆炸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附近发生大爆炸。(图片来源: Marwan Taht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区发生严重的大爆炸,导火线是一艘有漏洞的俄罗斯租赁货轮所运载的化学物品。船长指称,此艘货轮7年前根本就不应该停在贝鲁特的。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2013年,普罗科谢夫(Boris Prokoshev)是货轮Rhosus号船长。他声称,当年船东要他把货轮停于巴嫩进行加载货物,这原先并不在计划中的,“当时非常贪心”。

70岁的普罗科谢夫表示,该艘船当时载运着2,750公吨高度易燃化学品,原定自乔治亚载至莫桑比克,可是在行经地中海途中之时,却被要求转往贝鲁特

船员奉令必须加载一些重型道路设备至约旦阿卡巴港(Port of Aqaba),之后再恢复前往非洲的航程,把硝酸铵运给炸药制造商。可是这艘船到了贝鲁特之后,就不曾离开过,当时船员试图安全加载货物,但皆失败了,之后又因港埠费用的问题,而陷入长期法律纠纷。

普罗科谢夫在俄国黑海度假胜地索契(Sochi)的家中,透过电话告向路透社表示,当时根本就不可能加载货物的,这恐将毁了整艘船,所以我就拒绝。

这位船长及部分债权人的代表律师们指控船东弃船,而且船遭扣押。在几个月之后,为了安全考量,将硝酸铵卸载存放于码头仓库,一放就是7年之久,不幸在本月4日引发大爆炸,酿成至少145人丧生及约5千人受伤,更有30万人无家可归。

这艘船当初要是能够成功加载货物,或许就可以顺利离开贝鲁特。据乌克兰水手长穆辛查克(Boris Musinchak)的说法称,船员曾经将挖掘机及压路机等重型设备,堆放货在舱门上,而下方即是硝酸铵,但导致货舱门弯曲变形。

穆辛查克透过电话说:“船非常老旧,结果货舱门盖也弯曲变形。所以我们决定不要冒险。”

因为法律纠纷未解,使得船长与3名船员在船上待了11个月之久,不只没有薪水,连食物供应又有限。当他们一离开之后,硝酸铵就被迳行卸载。

普罗科谢夫强调:“这批货物都是高度易爆物。这就是为何我们在船上之时,货物也原封不动,因为硝酸铵的浓度很高。”

普罗科谢夫说,船东是俄国商人格雷丘希金(Igor Grechushkin),记者没能成功联络上格雷丘希金本人。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赛普勒斯警方曾经在6日于格雷丘希金的家中向他问过话了。警方发言人表示,已经应贝鲁特警方的要求向一人询问关于货轮的问题,可是他并未透露此人身分。

该批硝酸铵的卖方是乔治亚肥料制造商Rustavi Azot LLC,原先要交付给莫桑比克炸药制造商Fabrica de Explosivos的。

依据普罗科谢夫的说法,此艘船曾经漏水,但仍还适航,并在2013年9月驶入贝鲁特。但他表示,黎巴嫩有关当局几乎没有人注意硝酸铵的处置问题。我对于那些因大爆炸而丧生或受伤者,感到相当难过,甚至黎巴嫩有关当局,也应该遭受惩处,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这批货。

黎巴嫩部会消息人士称,内阁在5日已经同意软禁从2014年以来所有负责监管港区储放及安全事务的官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