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口多 医生:避开4个“甜蜜陷阱”(组图)

发表:2020-08-0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人体的热量都会转化成为糖分,不管食物含不含糖,都不要吃太多。
进入人体的热量都会转化成为糖分,不管食物含不含糖,都不要吃太多。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一些慢性疾病却越来越多,比如糖尿病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根据糖尿病联合会调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近10%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大约有一半的人没有诊断;每13个人中就有一个在耐糖方面有异常;有6个新生儿的出生,就有一位孕妈在孕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每8秒就有一个人死于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

目前全球有4.63亿的糖尿病患者,中国就占据了1/4。大约有1.164亿人患有糖尿病,并且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很多时候,许多人都陷入了食物的“甜蜜陷阱”,虽然不甜,但是却容易让血糖升高,让人防不胜防。

避开4个“甜蜜陷阱”

1、无糖的糕点

糖尿病的出现,让患者不能再轻易的吃甜食。因此无糖的糕点纷纷上市,并且深受糖尿病患者的喜爱。

其实,无糖的糕点确实是不含蔗糖,但是会使用木糖醇等甜味剂。虽然它对血糖没有影响,但是糕点中含有的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还是比较大的,热量和一般重量相同的馒头、米饭等还要多。

进入人体的热量都会转化成为糖分,不管这种食物含不含糖,因此要少食多餐。

2、不会甜的精细碳水化合物

面食或白米饭,都是属于精细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不宜多吃。
面食或白米饭,都是属于精细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不宜多吃。

我们平时的主食就是白米饭或者面食,都是属于精细加工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物哪怕吃的时候没有一点甜味,但是在胃部和肠道消化的过程中,会非常快速地转化为糖分,使得血糖的波动较大。

3、不甜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

红薯、芋头、土豆等都是属于淀粉含量较高的蔬菜,这些蔬菜中虽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血糖升高的指数相对较低。但是因为这些蔬菜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多吃的话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因此这些蔬菜虽然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效果,但是还是要适量食用。

4、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火龙果、山楂等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火龙果、山楂等不甜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靠着味道,分辨是否含有大量的糖。其实水果的甜味是由果糖的含量决定的。比如:西瓜的含糖量大约只有5%,但是以果糖为主,因此比较甜。火龙果的总含糖量大约20%,但是果糖比较少,因此反而不甜。

酸酸的山楂含糖量也远远超出你的想像,因此要注意水果的含糖量,而不是仅凭味道来分辨。糖尿病患者需要警惕这些不甜的“甜蜜陷阱”,在饮食上要先了解食物的特质,然后再食用,适量的食用也是比较重要的。

还要做到这2点

1、多运动

运动能够加速消耗体内的糖分,坚持有氧运动,每天运动半小时,可以选择:瑜伽、散步、骑自行车等。

2、多喝水

每天喝足够的水,能够帮助新陈代谢,降低血糖浓度。
每天喝足够的水,能够帮助新陈代谢,降低血糖浓度。(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水能够帮助新陈代谢,降低血糖浓度,每天的饮水量最好在1500ml~3000ml。糖尿病是一个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主要是通过药物来改善,因此要听从医嘱,按时服药。在配合食疗并合理健康饮食,才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疗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