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股票的趋势?(组图)

作者:相场师朗 发表:2020-08-0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场师朗 股票 资讯 K线
如何判断股票的趋势?(图片来源:AdobestocK)

●红K线、黑K线、影线就是判断趋势资讯

接着说明一些,可供大家推测涨跌等趋势的代表性K线形状。

表示涨势强劲的K线是长红K线,实体很长,影线很短。一眼看去是不是让人觉得投资人买气势如虹呢?

下影线比实体长的红K线,表示股价下跌后又反弹上涨,以高点作收,这也表示买势强劲。长红K线的相反就是实体长的黑K线(长黑K线),看得出卖气沸腾。对卖方来说或许是很有气势的K线,但却表示市场行情疲软。有上影线的黑K线也表示虽然盘中上涨,却在收盘时失速,下跌作收。

十字线表示虽有上下波动,但结果仍旧不变。看得出来投资人一个头两个大,不知到底该买还是该卖。

还有一种K线的日文名称很不吉利,称为墓塔,也就是倒T字型K线。这是没有下影线的十字线,也就是急涨后急跌,收盘价同开盘价,表示买方气势无法持续的形状。

如何判断股票的趋势?

K线的4种基本线型

一根K线称为单线。组合单线就会出现在将于第3 章说明的“晨星”、“夜星”、“红三兵”等线型。无论是红K线还是黑K线,单线的基本线型有4 种,每种都提供了解读趋势和投资人心理的线索。

●流传两百多年的技术分析工具

“酒田战法”分析行情的5种基本线型

各位是否听过“酒田战法”?(※备注)

投资股票的人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吧?说不定学技术分析时,一开始学的就是“酒田战法”。前文也提到过,K线是江户时代的人发明,用来做为预测米市行情的工具(见32页)。“酒田战法”就是组合K线来读取买卖时机点的五大法则。
“酒田战法”的5大基本线型就是“三重顶”、“三川”、“三空”、“三兵”和“三法”,由此再衍生出“晨星”、“三只乌鸦”等组合。基本五法见下图表6。

酒田战法适用于现代股市吗?

“酒田战法”又衍生出数根K线的分析手法,也就是用数根K线的组合来读取行情方向、买卖时机点。这些组合都被赋予“妙不可言!”的名号,如“夜星”、“晨星”、“阳孕阳”等。

券商官网等常有这种K线的组合线型,也有许多相关网站。绝大多数网站都表示这些组合仍适用于现代股市。

若两百多年前的技术在现代还能通用,那真是太厉害了!我想其中一定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内容。但我也不禁怀疑,真的有人仔细验证过吗?

身为股市职人,我当然不能放过验证“酒田战法”的机会。如果这种战法仍适用于现代股市,那就多了一种预测趋势的工具,可以提高预测精准度。一想到这里,我体内流着的职人血液不禁沸腾起来!我立刻彻底调查30 年来的日经指数日线图和周线图等,确认出现机率和精准度。我逐一查看每根K线,花大量时间仔细地调查。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报告结果。不过这个结果对于深信“夜星”“晨星”等各种K线组合的人来说,可能十分难以接受。

如何判断股票的趋势?

*备注:“酒田战法”据说是酒田的大富豪本间宗久(1724 ∼ 1803 年)所发明,但无法证实。
 

本文整理、节录自相场师朗《【图解】日本股神屡战屡胜的技术线图投资法》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