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辽宁疫情烧不停 民呛“政府能不能找对方法?”(组图)

发表:2020-08-06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国境内的武汉肺炎不断,新疆和辽宁两地疫情丝毫未有减缓迹象,引发民间抱怨。(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的扩散在中国仍持续不断,官方6日数据显示,5日单日至少新增37例确诊,20例无症状,这让民间不禁质疑政府根本没有控制住疫情。此外,有消息显示,大连疫情严重,但官方拒对公众透露详情。

根据中国卫健委公告的消息,8月5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分布在新疆27例、辽宁3例、上海5例、山东1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未公布详细地区),现有疑似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3985人。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真的无语了,到底怎么回事啊?在家隔离已经快20天了,怎么着都该控制住了吧?一直不断新增,还有无症状,社区工作者每天还那么累,zf(政府)能不能找对方法?”、“每天都是20多例,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快疯了”、“已经21天了,仍然20多例的新增,其他没有病例的市县要跟着封多久?”

也有眼尖网友发现,“密切接触者怎么过2万了?”“辽宁不是昨天零新增了,咋又有了?”、“杭州昨天还新增了,怎么没有?”“香​​港闹得慌,整天进进出出的深圳静得出奇,这才出奇了...。”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大连7月22日疫情复燃后迅速蔓延铁岭、鞍山;吉林省四平市、长春、白城;黑龙江省鹤岗、绥化;北京昌平区,福建福州等4省市。据《大纪元时报》获得的中共官方7月28日大连疫情分布图显示,当地疫情非常严重,分为红色“高风险地区”、黄色“中风险地区”及粉红色“风险特定区”三个等级。其中,高风险地区的大连湾街道至少34人确诊、34人无症状。不过相关信息大陆媒体都未有报导。

大连 疫情
中共内部制作的7月28日大连疫情分布图疑似曝光。(图片来源:大纪元时报)

此外,近来南方暴雨洪灾不断,境内又接连出现非洲猪瘟、 鼠疫、武汉肺炎、猪流感病毒等,近日中国多省在爆发“新布尼亚病毒”(new bunyavirus)疫情,仅今年就至少62人感染,7人死亡。曾有病患家属透露,“新布尼亚病毒”从感染到死亡只花了7天到10天的时间,且该病毒无特效药,似乎比武汉肺炎的病毒更加厉害。

新布尼亚病毒 中国
一名男子疑因感染“新布尼亚病毒”躺在医院病床上昏迷不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少公卫专家也担忧,武汉肺炎尚未完全控制,如今又要面临“新布尼亚病毒”的夹击,恐怕会让中国的公卫系统面临非常庞大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