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劫》给人留下的启示(图)

---治愈瘟疫有妙方

作者:古金 发表:2020-08-06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展现历史真实故事,电影《大明劫》荣获第九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展现历史真实故事,电影《大明劫》荣获第九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视频截图)

2013年10月25日在中国及北美首映的电影《大明劫》,在第九届中美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影片奖。影片讲述了明朝末年瘟疫流行,明军队失去战斗力,将军孙传庭临危受命,起兵中起用民间郎中吴有性(字又可),吴又可在军中和民间治瘟疫的故事。

这个电影好似与当前的大瘟疫、下一次大瘟疫相关。电影展现的历史故事是真实的,吴又可确有其人。1642年的明末大瘟疫中,山东、河北、江浙一带,染病的非常多,甚至十室九空,幸存者,也死去了多位亲人。吴又可治疫救人,后来着成《瘟疫论》一书。他治疗瘟疫(隔离,服用他配置的中药“达原饮”)很有效。在2003年非典时期,有人用达原饮做辅助治疗,也有一定的疗效。《大明劫》给人留下很多耐人寻味的启示。

一、为什么明末大瘟疫指向大明,而远离清军?

这段历史很令人困惑,明末的大瘟疫好像和清军有约定,只感染明朝的人,明军兵力、战斗力大减,李自成的义军得瘟疫的,也不太多。清军则全然无碍,清军中八旗兵中的汉军,也没事;除了骑兵还有步兵,也没事;投降清军的明朝军队,也没事了;清军和吴三桂等人的汉军一路打到南方,他们也没事。为什么呢?

二、“达原饮”真有奇效么?真在非典(萨斯)中发挥了作用?

达原饮有一定疗效,但科学发展到现在,其实还没有治疗病毒的特效药,连治疗感冒的特效药都没有。杀死体外的病毒容易,如果杀死体内的病毒,就连活体细胞一起杀掉了。所有针对病毒的药都是普适药,靠调节人的免疫能力,提高免疫力,让人自己抗病。免疫力高于你身体上病毒的活力,人就会康复。

达原饮作为中药,除了调节免疫力,还有疏通脏腑等作用,所以比一般的纯提高免疫力的西药要好,但并不是治瘟疫的特效药。既然这样,吴又可为什么能迅速治愈瘟疫呢?

三、平瘟疫的绝招主要在于“诀”

吴又可治愈瘟疫的绝招在他的药引子,药只是辅助的调理。有那个药引子,达原饮就能变成灭瘟的特效奇药;没有它,达原饮就是普通药而已。中国古代绝技的承传都讲究“口传心授、不立文字”,所以估计因为这些原因,吴又可没有把那个药引子写下来。

也有民间高人说:吴是道家修行的人,那个药引子是一句口诀,只要诚心念诵“口诀”,喝药以后瘟疫就会被驱散,人也就康复了。其实,在古罗马瘟疫中,也有基督徒向瘟病者传福音显现神迹的。

人类瘟疫的出现,通常与信仰迫害、道德败坏、朝代更替相关,如果人类能够遵守较高的道德准则,保持自身的纯洁,在大瘟疫中,善良的人也会得到神的庇护。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