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晒黑 加速白回来有妙招(组图)

作者:杨静宜 发表:2020-08-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防晒很重要。
夏日防晒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炎夏日,由于疫情趋缓,小芸(化名)和友人去参加海滩沙雕祭,回来时脸部、背部、手臂都晒得红通通,很快两天就变黑了。她很担心变黑的皮肤很慢才会恢复,于是来医院咨询。

晒黑之后,很多人都会想知道,什么时候皮肤能够白回来,恢复原来的肤色呢?晒黑实际上是皮肤为了对抗紫外线侵入的保护机制,当皮肤被紫外线照射时,位于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就会生产出黑色素。

黑色素从基底层传送到角质细胞,吸收紫外线,阻碍紫外线进入到皮肤深层,避免细胞受到伤害。

一般来说,肌肤的角质细胞是以大约28~30天一个周期进行更新的。

因此皮肤晒黑之后,要慢慢变回原来的肤色,至少都需要2~3周的时间,甚至到一个月以上才能白回来。

晒黑后,白回来的速度和许多因素相关。一般肤色较深的人黑色素母细胞产生黑色素较多,比较不容易晒伤,但是也越慢白回来;而接近白种人肤色的白皮肤的人,虽然不容易晒黑,但容易晒伤;年纪越轻,体内抗氧化能力好,晒黑后恢复时间也会较快。

随着年龄增加,表皮角质细胞代谢周期会延长,色素也不容易退。

晒伤需尽快处理 以免色素沉淀

如果是晒伤的皮肤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的症状,需要赶快处理,才不会产生永久的色素沉淀。

用冷水、冷毛巾冰敷,初步也可使用芦荟胶于患部,有安抚的效果,并暂时停用任何含酒精或美白成分的保养品。

如何加速回复原来的肤色呢?除了日常使用防晒产品之外,如果希望能够加速回复原来的肤色,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日晒后肌肤很容易干燥脆弱,请加强保湿,提高皮肤角质保水度。

2、熬夜、情绪压力,体内自由基会间接促使黑色素细胞制造黑色素,因此作息正常才能加速美白。

维生素C、E食物辅助美白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有辅助美白的作用。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有辅助美白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坚果,可以辅助美白的作用。

维生素C有助于加强黑色素的还原,维生素E可以增加肌肤的修复能力。

但要注意处理含有光敏感的食材,如:柠檬、芹菜、九层塔之后,要记得洗净双手,以免当皮肤接触到这些汁液,晒到太阳引起植物性感光型皮肤炎,造成另外的色素沉淀。

如果皮肤色素代谢仍然缓慢,可以咨询医师,根据肤质状况来建议使用含有如:维他命C、曲酸、杜鹃花酸、传明酸成分的美白产品,或透过如维他命C导入、脉冲光疗法辅助加速黑色素的代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