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明包裹又来 台湾一周爆增9件(图)

发表:2020-08-04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明种子
台防检局28日证实,确定有民众收到不明土壤0.22公斤,现已全数销毁。(图片来源:防检局提供)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近日欧美国家频传有民众收到中国不明种子台湾民众也有收到从中国寄出的不明土壤包裹。8月3日防检局表示,从7月28日至今,已累计接获民众通报收到自中国寄出的培养土、砂土、肥料及种子等9起雷同案件,提醒民众不要自行丢弃,以免有害生物传入扩散。

《新头壳》报导称,来自中国的不明包裹近期在全球流窜,美国和台湾频频传出有民众收到“神秘种子包裹”。有官员怀疑,这些种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

目前,美国至少27州都已发布通告,呼吁民众勿擅自种植,并将种子交由当地农业部门处理。

在台湾,防检局表示,自7月28日至8月3日,已接获民众通报收到中国的培养土、砂土、肥料及种子共计有9笔,目前已全部销毁。

防检局说明,收到的大陆货品包括:培养土、砂土、肥料各1件及各类种子(草类、芸薹属、罗汉竹、蔷薇及莲花)共6件,多为自电商平台购入其他商品时少量附赠。经初步鉴定皆不是网络报导在日本民众所收到的大豕草。

防检局也呼吁,民众避免从国外购买植物或相关产品,如确实需要输入,应先确认输入检疫规定,并依“植物防疫检疫法”规定,申请检疫并缴验输出国植物检疫机关发给之检疫证明书。

防检局提醒,如民众收到国外寄来或附赠有动植物产品的包裹,民众不要自行丢弃,请保持包装完整,以免有害生物传入扩散。

防检局说,民众可以送交邻近防检局辖区分局处理,也可拨打0800-039-131洽询处理流程,防检局会派员携回处理。

此外,面对多国频传有民众收到中国的不明种子,日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予以否认,并声称:“邮件单据属于伪造”。

对此,驻日代表谢长廷在脸书发文表示,日本在三个月前,茨城县一位妇女收到来自台湾的不明包裹,她当时因怀疑个资外泄而没有打开,日本《朝日新闻》也有刊登报导。

之后经调查发现,包裹的信箱联络人竟与台湾涉入共谍案在押的嫌犯同名同姓,“我想这应该不是巧合,但因在外忙碌没有再继续追踪,大家还是要有危机意识,提高警觉才好”。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