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不会因通缉而停止国际游说 吁港人彼此支持坚持抗争(图)

发表:2020-08-03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通缉六人之一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表示会继续国际游说工作。图为他在2019年美国众议院发言,促请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被通缉六人之一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表示会继续国际游说工作。图为他在2019年美国众议院发言,促请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日前消息指香港警方引用国安法通缉六名海外港人,包括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刘康、郑文杰,和据报在荷兰的陈家驹,德国的黄台仰,以及美国公民朱牧民,指他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此举令德国急忙与香港终止引渡协议。而喉舌《大公报》指香港国安处已发出通缉令,并罗列所谓“罪行”。

被通缉六人之一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日前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他表示自己已没有可能在国安法之下,即中共管治下的情况下再回到香港,该事件也向国际社会展现了国安法恶法的真面目。

根据喉舌《大公报》列出的所谓罪名,罗冠聪被指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因他曾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会见外国议员,而且在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呼吁国际社会制裁中国及香港特区政府。

据《苹果》报导,罗冠聪形容通缉令荒谬,但此前已经预计港府必会有所行动,向海外港人施压,尤其在国际上推动香港民主的港人。他亦表示,港府正为港版国安法设立红线,制裁海外港人,成本低,可以用来试水温以进一步收紧港人的自由空间。

他续指,国安法已沦为港府的政治工具,目的是令港人噤声,令海外港人无法返港,加大海外港人推动香港民主,为其工作增加难度。

罗冠聪还表示,外国官员已经得悉通缉令事件,但就未与之讨论。他指,四位前学生动源成员被捕,到通缉令事件,均让国际社会看见国安法恶法的真面目。

对于国际社会是否会采取行动,他指通缉令反映香港自治进一步被侵蚀,该事件都可能加强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制裁力度。

罗坦言,暂时不太忧虑人身安全,若参加公开活动则会引发安全风险。他表示将会不断地搬家,外出时也会提高警剔,并使用加密及安全的网络以防资料被盗。

日前罗冠聪宣布与家人断绝关系,不再往来。罗对此表示,北京当局一向采取“连坐法”,一个维权人士出事,其家庭都会被迫害,因此他要保护家人,所以才作此决定。他并强调,家人完全没有参与过自己的任何工作中。

对于目前的国际游说工作,罗冠聪坚决地表示不会停止,会继续和外国政要见面,继续传递香港人的诉求,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香港,并以强硬的态度回应中国的霸权扩张。

至于对港人的寄语,罗冠聪吁港人无须太担心他们六人,虽然他们在海外都可能会被中共势力干扰,但始终身在香港的港人是最危险的。

他还分析,目前港府用的是孤立策略,先标签一些民主人士为通缉犯,然后再认定支持这些人的市民都犯法,因此他吁港人要保持冷静,探讨如何继续香港民主之路,不要放弃,不要自我审查,即使未来有更多的打压,都希望大家彼此支持,坚持抗争下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