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栽在豆腐渣工程?这国拒中国资建海底隧道(图)

发表:2020-08-0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隔海相望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隔海相望。(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时常传出豆腐渣工程,而且预算不透明,工程也不环保,在完工之后的后续问题一箩筐,已经遭到多国诟病。爱沙尼亚公共行政部长艾布(Jaak Aab)在1日以电邮发表声明称,基于安全上的顾虑,爱沙尼亚当局将拒绝由中国出资兴建、通往芬兰的波罗的海的海底隧道计划。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指出,该项计划是修建一条100公里长,其由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Tallinn)往返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的铁路及公路连接线,包括了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很可能获得合约。

艾布表示,依据国家当局目前所了解的状况,我们有相当的理由怀疑,基于环保、经济和安全等方面的因素,上述的计划能否付诸实施。

爱沙尼亚政府并没有详述否绝此项投资的安全考量,仅提及一个理由,即是为了“发展且维护国防力量”,将会有额外支出。

开发商芬兰-爱沙尼亚湾区发展公司(FinEst Bay Area Development)人员瓦尔通宁(Kustaa Valtonen)透露,为了消除疑虑,公司已经向当局提交了约1500页额外的规划文件,目前仍在等候爱沙尼亚当局的正式回应,而且艾布的决策,可能并不是定案。
 
爱沙尼亚海底隧道原本将会连结欧盟所出资兴建的高速铁路波罗的海铁路(Rail Baltica),而后者是预定于2026年完工,届时将能够自塔林直通欧陆。

对于中国来说,该项方案与打造通往北极的货运连线是一样的,都属于大规模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不过,爱沙尼亚公共行政部指称,上述海底隧道计划的财政规画“不透明”,而且基于多种的考量,其并不符合公众利益。

爱沙尼亚公共行政部表示,取而代之的是,爱沙尼亚将会直接与芬兰当局研议可替代性的隧道兴建方案。

其实,中国施工的品质向来为人诟病,例如《纽约时报》就曾经指出,厄瓜多尔向中国贷款兴建,而由中资建设的科卡科多辛克雷(Coca Codo Sinclair)水坝,因为中所使用的建筑钢材品质不合格,又加上中国水电业者焊接不当,致使大坝问题丛生。该工程在2016年启用之后,不到两年的时间,竟然已出现了7648道裂缝。另外,该座水坝自从启用以来,相当难以满载运转,因为唯一的一次满载运转,却引发水坝剧烈震动,甚至导致全国的供电系统一度短路。事后发现,几乎每一位涉及大坝建设的厄国官员,皆接受中国的贿赂,而遭判刑入狱,包括了一名前副总统、一位前电力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