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全请辞显示斗争激烈?绿委:检调办案较可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2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总统蔡英文与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右2)7月30日接见“2020国家卓越建设奖暨全球卓越建设奖”得奖代表。
图为总统蔡英文与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右2)7月30日接见“2020国家卓越建设奖暨全球卓越建设奖”得奖代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府秘书苏嘉全的侄子、民进党立委苏震清因SOGO公司经营权之争涉嫌收贿,致使苏嘉全今日以个人因素为由,向总统蔡英文请辞获准。同党立委钟佳滨表示,将给予党中央廉政委员会超然独立空间,希望能够让真相大白;同党立委庄瑞雄表示,苏嘉全请辞后,能让检调办案比较能够取信于社会大众。国民党说,司法侦查程序都应该勿枉勿纵,积极侦办;因接连发生的弊案都以苏嘉全为核心,凸显出民进党内部斗争激烈,蔡英文派系(英系)更是首当其冲。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表示,不管苏嘉全辞不辞,最重要的应是查清楚这些案件,毋枉毋纵。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则说,尊重苏嘉全请辞。

侄子涉入SOGO经营权收贿案 苏嘉全请辞秘书长获准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苏家近期争议不断,前总统秘书长苏嘉全侄子、民进党立委苏震清疑似因SOGO公司经营权之争涉嫌收贿,致有贪污收贿之嫌,引起社会争议。已经在屏东4连霸的苏震清,已积极布局下一届屏东县长,但近日却在北检侦办收贿贪渎案里栽跟斗,致使屏东县长之路可能受创。

苏嘉全今日以个人因素为由,主动向蔡英文请辞获准。苏嘉全声明表示,这是为了不再让总统困扰,也让检调能够秉持勿枉勿纵的司法精神放手侦办。

有知情人士透露,苏嘉全是在今天中午过后主动找总统请辞,总统曾经慰留,并反问“有需要这样吗?”因司法正在侦办苏案,就让司法侦办;但苏嘉全坚持要走,并认为这对总统也好、对他也好。

知情人士说,苏嘉全坚决请辞的考量点是在于,若司法审判未来对苏震清有利,恐将衍生“政治干预司法”质疑;若判决不利,又将引发党内派系恶斗的议论。请辞能够让司法独立审判、避免赀议,这是最好的选择。

苏嘉全脸书声明全文,如下:

辞职声明

今年5月20日,嘉全承蒙蔡英文总统的信任,获邀担任总统府秘书长的职务,自上任以来,内心始终抱持着戒慎恐惧的态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长的角色,希望能够为蔡总统分忧解劳。然而,近期嘉全屡遭恶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员所涉事件影响,造成蔡总统的困扰,嘉全深感不安与抱歉。

嘉全也要再次重申,我从政三十多年来,无论担任哪一项职位,都谨守分际清廉坦荡,我与我的太太从未因任何贪渎案件受到侦办或起诉,因为清白是我的第二生命,我誓死守护。然而,近来外界屡屡以莫须有的抹黑污蔑,或是扭曲事实,影射我利用职权,包庇家族牟利,这些对我恶意的人格谋杀,我绝不接受!

为了不再让蔡总统困扰,也让检调能够秉持勿枉勿纵的司法精神放手侦办,嘉全宣布自即日起辞去总统府秘书长一职。最后,再次感谢蔡英文总统的厚爱与提携,祝福国运昌隆!

苏嘉全请辞秘书长获准 绿委:让检调办案较能够取信民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钟佳滨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已经启动调查,苏嘉全请辞后,更能给予廉政委员会充足、超然独立的空间,希望在调查后让真相大白。

立委庄瑞雄也说,这事件对民进党冲击很大,且因为苏嘉全是总统府秘书长,又是苏震清的叔叔,苏嘉全的角色也很痛苦,他请辞后,检调办案比较能够取信于社会大众。

庄瑞雄表示,苏嘉全不想带给总统困扰,才会做出这痛苦的决定,“我们只能尊重”。

同党立委许智杰表示,苏嘉全是为了不让总统及民进党困扰,因此决定辞去秘书长,宣示守护清白的决心,至于SOGO案已经进入司法调查,希望能够尽快地厘清真相。

同党立委何志伟表示,苏嘉全并不是当事人,但第一时间就能够以最高道德规范来面对此事;接下来还有很多法律程序要走,呼吁各界应该毋枉毋纵。

同党立委赵天麟表示,尊重苏嘉全的决定,亦尊重总统府准辞的决定。

此外,民进党廉政委员会在2日晚间8点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另外,有媒体报导称,苏嘉全女婿乔洛滨的香氛蜡烛公司,获得了国营事业采购大单。然而,乔洛滨今日发布声明表示,自己从未主动接触政府单位、国营事业的采购,网购平台是对所有人开放的。

国民党:凸显绿营内部斗争激烈 吁毋枉毋纵绿称尊重决定

国民党今日下午表示,司法侦查程序都应勿枉勿纵,积极侦办。面对连串弊案,应该哀矜勿喜,引以为戒。但蔡英文总统“完全执政不需要贪腐的剧本”言犹在耳,弊案却是接连不断,显见民进党贪腐的剧本不但是早就写好,更是LIVE演出中。

国民党说,接连发生的弊案全是以苏嘉全为核心,更加凸显出民进党内部的斗争情况激烈,英系更是首当其冲。蔡英文总统恐怕是才刚连任,民进党就已进入了后蔡时代的斗争中。原来只是派系平衡人选的总统,现在更是无力来掌控,民进党的贪腐失速列车,已经失控。

国民党还强调,苏嘉全、苏震清跳过驻外单位,拿国家资源做私人生意这件事情,驻外使馆早在3年前就已经打电报回台抗议,蔡英文仍是任命这样的人担任总统府秘书长,因此必须要为此人事案负政治责任,现在仅是断尾求生,总统应该公开道歉,以为当初任命苏嘉全的人事案负责。

党主席江启臣今日率33名立委南下高雄,为同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辅选,有媒体询问他对于苏嘉全请辞的看法,江启臣表示,今天无论辞职与否,或是谁辞职,只要是关于贪渎或司法案件,尤其是有政府官员涉入,政府都应要积极查办,且毋枉毋纵。

江启臣说道,这不是谁辞职或是不辞职的问题,尤其蔡英文政府完全执政,才连任两个月左右,就已经接连爆发出这么多的弊案疑云,而且还是弊案连连,导致大家对接下来蔡英文政府与民进党的执政充满怀疑。

江启臣强调,因此不管辞职不辞职,最重要的应该要将这些案件调查清楚,毋枉毋纵,同时应该查办到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