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送给婚姻中女人的10句话(图)

发表:2020-08-0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钟书送给婚姻中女人的10句话,人人必读。
钱钟书送给婚姻中女人的10句话,人人必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及钱钟书,他的才气自是不必多说,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他与杨绛的爱情和婚姻。

钱钟书这一生没瞧上过谁,对杨绛倒是夸赞了一辈子,他说:“你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二人之间的婚姻延续了六十多年。杨绛事事以钱钟书为先、为重,言说自己最重要的身份就是钱钟书的妻子,而钱钟书对杨绛也不吝赞美:“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

就连作家张德芬也说:最好的爱情应该是,给他他想要的,而不是给他你想给的。我想说最好的婚姻当是钱钟书和杨绛这般。

对于婚姻,钱钟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下面的10句话,婚姻中的女性,人人必读:

1、许多人谈婚姻,语气仿佛是同性恋爱,不是看中女孩子本人,是羡慕她的老子或她的哥哥。

2、结婚无需太伟大的爱情,彼此不讨厌已经够结婚资本了。

3、女人有女人的聪明,轻盈活泼得跟她的举动一样。比了这种聪明,才学不过是沉淀渣滓。说女人有才学,就仿佛赞美一朵花,说它在天平上称起来有白菜番薯的斤两。真聪明的女人决不用功要做成才女,她只巧妙的偷懒。

4、我爱的人,我要能够占领他整个生命,他在碰见我之前,没有过去,留着空白等待我。

5、同行最不宜结婚,因为彼此是行家,谁也哄不倒谁,丈夫不会莫测高深地崇拜太太,太太也不会盲目地崇拜丈夫,婚姻的基础就不牢固。

6、女人全是傻的,恰好是男人所希望的那样傻,不多不少。

7、女人在恋爱胜利快乐的时候,全想不到“结婚”那些事的,要有了疑惧,才会要求男人赶快订婚结婚,爱情好有保障。

8、当着心爱的男人,每个女人都有返老还童的绝技。

9、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一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10、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钱钟书对婚姻的精辟阐述除了源于与妻子杨绛的幸福婚姻生活感悟外,更多体现在《围城》一书中。

围城》讲述了主人公方鸿渐留学欧洲却一无所成,被迫回国发展。回国后的方鸿渐纠缠在苏文纨和唐晓芙两个女人之间,坠入了爱情的囚笼,又因种种误会被迫放弃爱情,转而追寻事业。事业上的争锋相对和尔虞我诈让方鸿渐感到迷惘和痛苦。在此之际稀里糊涂的同孙柔嘉走入了婚姻的围城。

方鸿渐的爱情、事业、婚姻,可谓一片狼藉,这不正是现代人最常规的生活方式吗?

你我也许都是方鸿渐,不上不下的事业,平凡平淡的婚姻,可这就是真实的人生呀!

《围城》是钱钟书唯一的长篇小说,小说问世之后,颇受欢迎,不到两年就出了三版。中共建政后,忙于争斗夺权,热衷政治运动,一度文化荒芜,《围城》也绝版30年之久,直到1980年才再次重印,在青年中激起了强烈反响。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读出自己对人生及婚姻别样的见解,亦可以体会到钱钟书独有的博学与幽默。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