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发明充气电动车 可放包里 坐不坏扎不破(图)

发表:2020-08-0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 发明 电动车
日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日本人创意十足的发明非常多,而且不乏有些在当时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是现在比较实用的发明。据公众号《小e爱车》文章介绍,日本人在出行方面又有一新发明——可放进包里的电动车,而且坐不坏、扎不破。大家见过吗?

大家比较常见的电动车,一般体积都比较大,不用时只能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根本无法携带。但是最近在日本,某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了一款“黑科技”的电动车,在某项科技展示大会上,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它就是Poimo,外观上来说,它有两个组成部分,一个是类似滑板的轮胎底盘,有四个比较粗硬的轮子作为支撑;另外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可充气的气囊,气囊的形状为儿童玩耍的小木马形状,相当于车身和车头,负责承载人体,可以坐在上面,控制车身。

这款电动车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就是和市面上所有的折叠电动车都不一样,更加方便,气囊非常便携,在没有充气的情况下,体积非常小,可以直接折叠起来放进包里。甚至可以带进地铁站,出站后从背包拿出后,用气泵充满气就可以了,充气过程就像在给气球吹气一样。至于很多人关心的质量问题,日本人也考虑到了,Poimo主要材质是非常劲韧和强度高的热塑性聚氨酯,质量非常好,坐不坏,而且一般的尖锐物无法轻易把它扎破,走在路上也无需担心。

但是这款充气电动车也并不是完美的,因为车身是充气的气囊,所以Poimo的载重非常的有限,经过相关人员的研究,Poimo载重160斤左右的成年男性会发生形变,无法支撑;载重120斤左右的成年女生刚刚好,低于120斤的女性则都是安全的。所以超过120斤的成年男性无法乘坐,而且整个车身重量只有10斤多一点,续航能力非常的有限。

据悉,这款新发明只是科学家们在做的新尝试,而且目前出现的也就是个展品,并没有正式上市,但是如果不断的改进,解决大家关心的车身承重和电池续航问题,未来也有可能成为大家喜欢的出行工具呢。

視頻鏈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