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共女军官唐娟被旧金山中领馆“送医”遭逮(图)

发表:2020-08-01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中领馆门前
旧金山中领馆门前(图片来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涉嫌隐瞒军人身份及签证欺诈并一度藏身旧金山中领馆的中共女军官唐娟,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抓捕的细节流出。她的联邦律师说,唐娟本想走出领馆投降,但因哮喘病发作,于7月23日深夜到7月24日凌晨,由旧金山领馆人员开车将她送出就医,之后唐娟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先前指控,现年37岁的唐娟,去年10月申请美国访问学者J-1签证,12月入境美国,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担任研究员,却隐瞒她是中共现役军人的身份,FBI以涉嫌签证诈欺将她通缉。

据悉,唐娟是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职称是副教授,主持过国家级别的癌症治疗研究项目。她的军中职务级别为副团级。

据美联社报导,唐娟一度藏匿在旧金山中领馆,法庭文件显示,唐娟后来因为需要治疗哮喘病,7月24日凌晨走出旧金山中领馆,之后被美国司法部法警逮捕,送往旧金山东面的沙加缅度县监狱拘押。

7月27日,唐娟首次出庭应讯,7月31日法院举行听证会,讨论她是否可以获得保释,8月10日将对她进行初审。如果唐娟签证诈欺罪成,最高可被判入监10年和罚款25万美元。

唐娟并未聘请律师,法院为她指定了一名联邦公设辩护人(federal public defender)。

有关唐娟进入美国直至被捕的细节进一步被披露。

7月29日,为唐娟辩护的联邦律师亚历山德拉‧涅金(Alexandra Negin)在一份文件中说,唐娟去年12月27日进入美国,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放射肿瘤学系的客座研究员。

FBI探员6月20日在唐娟的公寓对她进行讯问和搜查,扣押了她的护照和签证。之后唐娟躲进旧金山领事馆。美国司法部6月26日对唐娟提起刑事诉讼,但她自称直到7月23日被捕后,才得知自己被控签证欺诈罪。

涅金表示,当FBI探员前往旧金山领事馆下达对她的逮捕令时,唐娟想出来投降,但她有哮喘病,受到严重刺激后情绪不稳,变得“歇斯底里”,中领馆的人认为她需要“治病”,便开车带唐娟到诊所“看病”,被监视中领馆的FBI探员跟上,随后对唐娟进行了医疗检查,将其逮捕。

涅金表示,唐娟18岁离开家读大学,来美国前没出过国。由于疫情期间实验室关闭,她6月份离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放射肿瘤学系的访问研究员的工作,计划返回中国。唐娟已婚,育有一个8岁的女儿,唐娟的丈夫已经返回中国。

另外,网络上有说法指,唐娟是带着女儿来美国的,在唐娟被捕前后,旧金山中领馆已经把她的女儿安排送回中国。

美国司法部7月23日发表新闻稿说,有4名中共军方现役研究人员被美国司法部指控签证欺诈,其中3人被捕,这4人隐瞒了与中共军方的关系,伪装成普通研究人员来到美国。一旦定罪,每人都将面临最高10年刑期和25万美元罚款。

唐娟是4人中最后一名被捕的。

参与唐娟案的地区检察官哥普拉(Heiko Coppola)在7月13日提交法院的文件中表示,中共政府代表已就“与唐娟有关的执法行动”和美国官员取得联系。

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金斯利(Benjamin Kingsley)在法院文件中写道,美国当局有证据显示中共政府“指示这些人销毁证据并正在努力,设法让相关人士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美国。这让相关案件不只是单纯的签证欺诈,还有背后的政治因素待厘清。”

据CNN和CBS等媒体报导,唐娟藏身于旧金山中领馆一个月后又突然离开向美方投案,不排除是中领馆被迫将她交出,或劝她自首。报导认为,这样的命令很可能是直接来自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