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跳楼死亡后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受审 涉贪8500万(图)

发表:2020-08-0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妻子跳楼死亡后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受审涉贪8500万
7月30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案一审开庭。(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案一审开庭。胡怀邦被控受贿逾8500万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7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河北承德中院受审。

据指控:2009年至2019年,胡怀邦利用担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获取及增加银行授信额度、设立汽车金融公司、入股商业银行以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人民币8552.4008万元。

法庭未当日宣判,将择日宣判。

胡怀邦1955年9月生,河南鹿邑人,曾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转任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8年9月,胡怀邦不再担任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7月31日,胡怀邦被查。今年1月被开除中共党籍。

据陆媒披露,胡怀邦卷入叶简明、王三运和火荣贵等人的腐败案。其一: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二是:王三运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海南华信公司获得国家开发银行48亿美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帮助;三是涉甘肃前武威市委书记的火荣贵案件。

其中2019年4月11日,王三运被指控受贿6,685万元人民币,判刑12年。同年9月26日,火荣贵被判刑18年。

自胡怀邦落马,各种传闻不断,有两人涉其案自杀。胡怀邦的下属,国开行山东分行行长钟小龙2019年7月在家中割腕自尽。

据陆媒《财新》此前报导,钟小龙2019年7月17日在北京宣武门国开行宿舍椿树园的家中割腕自尽,据知情者透露,除了割腕,钟小龙还给自己胸口补了一刀,“情状相当惨烈,不知有何隐情”。家人发现后送往医院,当晚不治身亡。据指,此案牵涉多名在任及离任官员。

今年5月8日晚,有网民在微博上爆料,胡怀邦妻子跳楼死亡,当时有多家大陆财经媒体报导了相关消息。其中《财经》杂志称,一名国开行区域负责人证实了此事。

2019年8月1日,胡怀邦的妻儿也被带走配合调查。胡怀邦的妻子薛迎娟退休前在原银监会医务室工作,胡怀邦案发时,亦被媒体曝光其以胡妻身份,介入诸多官员提拔和利益输送之中。中纪委称胡怀邦“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纵容家属大肆收取财物”。

2019年11月和2020年1月,胡怀邦的儿子胡啸东和妻子薛迎娟先后返回家中。胡啸东曾任恒丰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胡怀邦进行的权钱交易,大多通过薛迎娟和胡啸东收取。薛迎娟还曾在美容院称“我家的钱,几辈子都用不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