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封城放狠话:出门打断腿(视频)

发表:2020-07-3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变相封城,有小区人员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
乌鲁木齐变相封城,有小区人员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新疆疫情恶化,乌鲁木齐变相封城,小区全部封闭。从7月27日起当局开始强制居民居家隔离,挨家挨户贴封条。有小区喊出狠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有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位乌鲁木齐的女士告诉人们,她的母亲因为小区野蛮封闭,无法及时救治,结果死在了家里。

综合媒体报导,新疆本土疫情持续检出,昨天官方数据首度单日新增破百例来到112例。除了昌吉州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乌鲁木齐病例。官方数据仍被质疑涉隐瞒。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5日爆发本土疫情后,已采取高度封闭管理。从7月16日晚起乌鲁木齐已突然封闭全市小区,不准外出。但在一些小区内部,居民仍可自由活动。但多方消息显示,从27日开始,乌鲁木齐的封城级别忽然提高,连家门都被贴上封条。新疆其它县市也开始“无预警封城”。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乌鲁木齐居民杨先生表示,当局的封城行动已升级到封社区、封单元楼、封家门的三封闭级别。最夸张是第三个:挨家挨户贴封条。当地聊天群组里怨声载道。没人和你商量,没有人权,大家都感受到悲伤和无奈。

网传多个视频显示,当地所谓“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贴封条,告知居民不准出家门。封条上打印的字句各式各样,有“居家光荣”,有“岁月静好”,也有的只是一张白纸。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有防疫人员在小区内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云云。

网友表示,一些居民被封门后买菜困难,喊外卖还要在高楼上和楼下外卖人员高声对话,通过微信转账付款等等。有人担忧发生人道灾难:不会网络操作转账的老弱病残家庭,由谁来照顾?

视频中,一位乌鲁木齐的女士告诉人们,她的母亲因为小区野蛮封闭,无法及时救治,结果死在了家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