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反垄断听证 谷歌、脸书等面对议员质询(图)

发表:2020-07-30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的首席执行官7月29日出席国会反垄断调查听证会。图为脸书CEO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图片来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脸书亚马逊苹果的首席执行官7月29日出席国会反垄断调查听证会。图为脸书CEO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图片来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脸书亚马逊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周三(7月29日)出席国会反垄断调查听证会,并面对议员的激烈质询。

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 Bezos)、脸书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苹果CEO库克(Tim Cook)透过视频方式出席这场听证会。

美国国会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议员们要决定是否应修改已立法数十年的反垄断法,以适应目前数字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

议员质疑谷歌从小公司身上窃取信息和内容

听证会上,众议院司法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首先是向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提出质询。他说谷歌从较小的公司那里窃取内容,以建立其搜索结果,并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夺用户,把他们转移到谷歌平台上。

西西林认为,谷歌“利用对网络流量的监视,识别对其构成竞争性的威胁,并加以压制。”

皮查伊在回答时说:“我们试图从数据中了解趋势,并将其用于改进产品。”

脸书以收购策略消除竞争

司法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则批评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意识到Instagram将成为脸书的潜在竞争对手后,于2012年将其收购。

扎克伯格辩称,他只是将Instagram视为在线共享照片功能方面的竞争对手,他并非通过收购来消除其对脸书的威胁。他说:“事后发现,Instagram达到了今天的规模。”“当时,这还不是显而易见的现象。”

众议员尼古斯(Joe Neguse)质询脸书的收购策略。尼古斯说扎克伯格在一封电子邮件提及脸书“可以收购任何有竞争力的初创企业,当然现在还无法收购谷歌。”扎克伯格回应,他只是在开玩笑。

尼古斯说:“脸书、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是近十年来全球用户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全都由脸书拥有。”内格斯说,这就是垄断。

贝佐斯:不排除利用第三方销售数据的可能性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承认,他不能排除员工利用第三方销售数据来开发内部产品的可能性。

民主党众议员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表示,媒体报导似乎与亚马逊副总顾问萨顿(Nate Sutton)之前的证词相抵触。萨顿在作证时说,亚马逊在创建自有品牌产品时“不使用特定的卖家数据”。

贝佐斯回应:“我不能保证亚马逊从未违反这项政策。”他也说,他目前对此还不满意,且已开始深入研究此问题。

众议员麦克巴斯(Lucy McBath)在听证会上播放了一段小企业主的视频,称亚马逊的市场惯例正在损害其员工的生计。

对此,贝佐斯解释,对卖家所造成的影响“不是系统性的”,并坚称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上的整体表现良好。

尼古斯质问贝佐斯,亚马逊是否使用AWS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的数据来建立针对竞争对手的业务战略。贝佐斯开始时否认这一点,但在尼古斯提出证据之后,贝佐斯表明亚马逊可能会从数据中得到一些资讯。

西西林表示:“这些科技巨头拥有太多权力。”这种力量可以消除他们的竞争对手、各种创造力和创新形式,并且监视竞争对手并迫使消费者进入其生态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