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临战是假 勒紧肚皮是真(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7-3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参加庆祝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的庆典,他们走在一架F35战机前。
2017年9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参加庆祝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的庆典,他们走在一架F35战机前。(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最近在大陆,中美开战的气氛突然浓烈起来。美国人还没真正进入冷战,中国就摆出热战的姿态,莫非中国真的求战心切?

环球日报胡锡进向来大话连篇,最近在文章中大声疾呼中国要赶紧大力发展核武,以便有足够实力与美国对抗,这叫蚊子打哈欠——好大的口气!

胡钖进站着说话不腰痛,他以为核武是想要有就能有,想要多少就能有多少的吗?

发展武器装备,第一是要有钱,第二是要有技术。中国制造核武,技术上固然没问题,但在这个捉襟见肘的关口,钱从何来?

有钱在手,先不用说核武,先把海空武器都赶紧赶上美国才更实际。前不久美国无人机从大陆南方入境,从北边出去,在五万尺高空由南到北俯瞰中国国土,其间中国雷达毫无知觉,美国人的飞机如入无人之境,那才是即时的威胁。

别忘了美国人有斩首行动,要是无人机进来,直奔中南海,那如何是好?

以色列的美制F35战机,频频入侵伊朗,炸得伊朗遍地开花,战略基地纷纷爆炸起火,伊朗连基本反应都没有。这种F35,日本刚刚进了一百多架,韩国、新加坡都有,美国自己的空军基地更不必说。

胡钖进要是有点常识,先别说核弹的大话,先把F35对付了再说吧。

上世纪苏联解体,其根源就在列根发动的军备竞赛。美国国力雄厚,经得起消耗,苏联想充大头,结果没充得成,还把自己拖垮了。胡钖进莫非是高级黑,志在推垮中共?

李克强最近一再强调要过紧日子,各级政府日常开销要压缩一半。政府手紧,过正常日子都不容易,胡钖进还要政府大开水喉发展核武,用大陆俗语来说,就是哪壸不开提哪壸。

不过,最近大陆倒是突然兴起了一股临战气氛,北京上海政府都公告百姓,要准备躲空袭,听见警报,就要跑防空洞。这对不久前还沉浸在物质狂欢中,到全世界扫名牌不亦乐乎的中国有钱人,真不知今世何世了。

中国人怎么又到了躲空袭的日子了?自抗战重庆大轰炸以来,几十年不闻警报声,最近水情凶险,警报又四起,没想到,水灾过后,空袭又要来,中国人往后真要在警报声中过日子了吗?

中国大城市早就没有防空洞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毛泽东备战备荒为人民,挖了很多防空洞,有的甚至可以在里面开汽车,这些耗费民脂民膏打出来的地洞,几十年空置结蛛网。改革开放后,有的辟作地下餐室、旅行酒店,做起生意来,现在旧的要重新起用,恐怕远远不够,又要发动群众“深挖洞广积粮”了。

美国人真会轰炸大陆城市吗?除非美国吃饱了没事干,制造炸弹又不花钱,否则,他去炸大陆有什么着数?美国人又不打算占领大陆,占了大陆他也没办法统治,中国那么大,怎么炸都炸不完,美国人为何要和自己过不去?

中美若交战,最大可能在南海,但中共的飞机飞了去程,已经没有油飞回程。早前有美国航母上飞机起飞的短片,人家是双跑道轮番弹射起飞,一架接一架上天空,一旦打起来,中共的航母根本是干瞪眼。

另一个战场是在台海,有评论者担心中共突袭台湾。今日高科技下,军事上突袭根本不可能,未开战先要在福建沿海集结数十万兵力,大量武器装备,稍有动静,都在卫星眼皮底下,到时美军双航母战斗群在海峡中间一摆,共军如何过得海峡?因此,要打也就是在海上碰撞,空中交手,犯不着大老远跑去轰炸大陆城市,耗钱耗人力不算,还得罪亿万中国人,左右都是不划算。

归根结底,渲染临战气氛,也就是要国人勒紧肚皮,大战临头,共赴国难,人人都要吃苦,不要老是向政府伸手,那才是爱国的表现。

国库本大把钱,都给权贵们转到外国私人户口去了,苦日子就十四亿人来挨,天下最便宜之事无过于此。说到底,打仗是假的,要百姓勒紧肚皮才是真。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