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护士惊传堕楼 家属:曾听压力大,医生不进隔离区(图)

发表:2020-07-30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护士 坠落
2020年3月19日,武汉市一家医院中看到用于治疗武汉肺炎患者的医疗设备。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湖北省武汉市的协和医院29日惊传一名女护士堕楼身亡,医院负责人已证实此事,但强调事件仍在了解中。据悉,身亡的护士生前曾埋怨医生没有进入隔离区工作,只会躲在办公室,令她感到工作压力巨大。

武汉协和医院网站发通报称,“7月29日上午10:45,我院不幸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坠楼者为我院护士,经抢救无效去世。”澎湃新闻报导,这名女护士坠楼地点位于武汉协和医院内科1号楼,跳楼地点位于该楼13楼。目前,坠楼处地面已被清理干净。

据《苹果日报》报导,涉事的是武汉市的协和医院一名姓张、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心脏内科女护士,她的家属透露,事发后一直无法联络护士的父母,住在其他城市的亲戚则陆续赶往武汉。

坠楼女护士曾投诉:医疗物资不足、医生不巡房

这名家属称,武汉爆发肺炎后,张女曾向亲戚抱怨,医院的医生不会进隔离病房里工作,所有事都是由护士去做,工作压力巨大,武汉今年初亦曾封城,张女上班日子丈夫就为她送饭,不用上班则留在家中隔离。此外,武汉肺炎期间医院宣称医院医疗物资充足,但张女则披露所有物资都非常缺乏。家属得知医院里有护士实名举报医疗物资不足及人力工作安排等,但没想到是张女。

此前,微信广传张女投诉的内容,其中点名投诉姓刘的护理部主任,指其要求为病人采集武汉肺炎病毒样本的工作,由未经训练的护士进行,张女指,“我们护士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可能没有办法完成这个操作”。

张女生前还投诉隔离病房根本都没有医生巡房,“伟大的医生都是通过对讲机,遥控护士来完成隔离区内所有的事情……他们在相对干净的办公室工作,我们隔离区的护士三班倒,至少每天要在那里呆8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张女表示自己愿做“一线战士”,但不愿做“被当作人肉挡板的战士”。

不少收到这名护士信息的同事,都说这名护理部主任“尸位素餐”,批评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没有一个护士长上前线,全部是下面护士值班”,甚至有怀孕8个月的护士被安排上前线。

也有护士批评医院根本没有足够防疫装备,“医院马上连医用酒精都没有了,口罩防护服已经短缺了很长时间!”

很多同事都支持这名护士的投诉,但没想到护士会突然传出坠楼。

张女的家属对大陆媒体表示,她是家中独女,在医院工作不到5年,育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

目前,医院负责人已证实有此事,但至当日傍晚仍称正在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