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力挺孟晚舟避提唐娟 中国网友叹:人分贵贱(图)

发表:2020-07-30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娟 間諜
7月23日一名女子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门前走过。示意图。(图片来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共军背景的中国女学者唐娟23日在美国被捕迄今,从官方到媒体一片噤声,与高调力挺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形成强烈对比。中国网友得知当局并未聘请律师协助唐娟打官司,感叹这是“人分贵贱”。

37岁的唐娟因为隐瞒其军方背景,遭美方控告签证诈欺罪后,6月20日躲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逃避追缉,7月23日晚间被美方逮捕。外界多推测,中国担忧美方将以窝藏要犯为由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馆,因此要唐娟步出总领馆接受司法审判。

唐娟27日首度开庭应讯,过程不发一语。根据美联社报导,她并未聘请律师,而是由联邦公设辩护人威廉斯(Heather Williams)为其辩护。

威廉斯提到,因为美国探员拿走了唐娟的护照,迫使唐娟的小女儿独自返回中国。

加州东区联邦法庭法官巴恩斯(Deborah Barnes)最后裁定继续羁押唐娟,预定8月10日再度开庭审理。

唐娟被捕的过程,被形容比电影情节还要曲折。而她到底是不是美方质疑的女间谍,正在网路引发热议。

然而,中国官方迄今对唐娟被捕一事只字不提,陆媒也全面噤声未作报导。在社群媒体,与唐娟有关的文章遭大量删除,仅有极少数转发外媒报导并严词批美的自媒体文章还能存活。

在微博、知乎网站有关的讨论文章中,多名网友研判唐娟已形同“弃子”被牺牲了,而且一定会闭口,也不会叛逃,因为她的小女儿已被送回中国。

一名网友留言叹,“出了事就丢车保帅,反观华为大公主(孟晚舟)竟是另一种做法。这就是人分贵贱的价值观。”

另一名网友也说,“唐娟待遇跟孟晚舟相差那么远,不同层面的人啊,看来被放弃了。”

还有网友语带讥讽形容,“一个小小的间谍而已,牺牲,值了。”

多名网友批评中国领事馆竟然不安排律师帮唐娟辩护,事后也不出声,摆明了就是要牺牲她,“令人心寒”。

唐娟于2019年申请学术交流签证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担任访问学者,研究癌症医学。她赴美后,被美方发现隐匿其军方背景。

唐娟于6月20日接受联邦调查局(FBI)讯问后,即躲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逃避追缉。 6月26日,她被控签证诈欺罪。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和25万美元(约新台币735万元)罚金。

美国21日下令关闭中国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后,躲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超过1个月的唐娟,23日晚间被美方逮捕。

由于美国政府若未经中方同意,便无权进入中国领事馆抓人,23日深夜到24日凌晨美方连夜的追捕行动中,唐娟究竟在哪里以及如何被捕,双方迄今仍未透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