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危机愈演愈烈?中国要求各省“粮食只增不减”(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7-29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要求中国各省省长承担粮食责任,确保“粮食只增不减”,这一消息令外界联想到在武汉肺炎疫情、洪灾及蝗祸等多重压力下,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
胡春华要求中国各省省长承担粮食责任,确保“粮食只增不减”,这一消息令外界联想到在武汉肺炎疫情、洪灾及蝗祸等多重压力下,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要求中国各省省长承担粮食责任,确保“粮食只增不减”,这一消息令外界联想到在武汉肺炎疫情、洪灾及蝗祸等多重压力下,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

7月27日,胡春华在有关中国粮食安全的会议中表示,要“全面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胡春华要求各省长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无论是粮食主产区还是产销平衡区、主销区,都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此前一天,还有中国官方媒体发文强调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达到2856亿斤,增产24.2亿斤,同比增长0.9%,创历史新高。报道宣称,“中国农业连年丰收,粮食储备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中共农业农村部7月16日也曾发文声表示,“我国夏粮已获丰收,主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基本稳定,稻谷、小麦库存充足,大体相当于全国人民一年的消费量。”

不过,官方的宣传与事实真相相差甚远。在今年的夏粮收割来临之际,中国正持续遭遇南涝北旱及虫灾。

6月以来,中国南方省份遭遇暴雨洪灾,中国13个粮食主产区的江西、湖南、湖北、江苏、安徽等省份都是洪水重灾区。

此前,安徽省为“上保河南下保江苏”开启蓄洪,导致境内洪水泛滥,加上连日暴雨,安徽巢湖、长江一级支流滁河持续超历史最高水位,滁河堤坝爆破泄洪淹没大量农田。

安徽当地的农民录制视频表示,“我一直不好意思跟老乡们说,因为全网都在宣扬为安徽人点赞,安徽人舍小家保大家,但是对于我们农民来说,种这300亩田的水稻真是倾其所有,承包费、种子费、农药费、人工费……它就这样被淹在了水里。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另一方面,山东、河北、河南、黑龙江等省份则遭遇严重旱灾。

吉林省水利厅7月27日的数据显示,7月21日以来吉林省没有有效降水,全省干旱情况进一步加重扩大,从7月21日至26日期间的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少98.3%。

在辽宁省铁岭种植玉米的当地农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她家周边的玉米根本不像官方宣传的那么好,他种的玉米长到腰这么高就旱死了,不能收成,只能扔掉。“今年东北就是大旱,根本就不下雨”,玉米秸秆也不结玉米,“因为旱”。

在南方多省洪涝灾害严重的情况下,习近平7月22日来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习近平考察产粮区,凸显中国粮食的潜在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